Wednesday, 1 December 2010

古来人吁刑事法对付女校长 发表种族言论埋下仇恨种子

独立新闻在线 2010.12.01

【本刊黄书琪撰述/摄影】柔佛士乃州议员黄高明今午在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陪同下,谨代表家长、学生与社会大众,向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呈交备忘录,要求严惩早前发表种族性言论的古来国中校长西蒂英莎(Siti Insyak Mansor),以《刑事法典》第504条调查其言行。

根据这份仅仅署名学生、家长与社会大众的备忘录,他们一致认为,“这名女校长不再适任,也不应该留在教育服务里,她不适合担任校长,她不明白多元族群的文化,她没有分辨是非的普通尝试,她不尊重这个国家的公民,政府应该严厉谴责其试图在无辜学童的心智里散播仇恨种子的作法。”

同时,他们指出,西蒂英莎在8月16日公开于周会上道歉,显示她承认自己犯错。

因此,他们强烈要求政府采取更严厉的纪律行动,包括开除这名女校长,而非只是调职。“我们也促请政府以《刑事法典》第504条煽动族群不安调查她,假设首相真的对一个马来西亚概念认真、真诚,请做对的事情。”

屡屡发表种族性言论

这份备忘录罗列西蒂英莎在今年8月12日,于古来东姑阿都拉曼国中发表的种族言论,其中包括:

(一)“我们这里不须要华裔学生,他们可以去宽柔中学或是回中国。”

(二)“印度学生在颈项或手腕带着祈祷用的饰物,让他们看起来像狗,因为只有狗才那样绑。”

(三)“政府在国家经济政策底下设定30%财富给土著,70%给非土著,假设我掌舵政府,我就会把70%财富分给土著,30%给非土著。”

(四)“假设我有一辆普腾英雄轿车,我顺便载慕努沙米(Munusamy)及张,(但是)他们只是乘客而已,他们并没有那辆车的拥有权,就好像非马来学生不过是这个国家的乘客。”

备忘录中提及,自今年西蒂英莎调到该校开始,非马来学生就被禁止负责升旗。

在西蒂英莎种族论事件爆发过后,政府最后决定将其调任士古来皇后国中,政府在答复在野党议员质疑时,都表明政府只能根据守则做事,不能对公务员采取更严厉的措施。

这份备忘录共收集2250个签名,主要为古来当地学生、家长及社会大众,主要签署人皆为华裔。黄高明最后在林吉祥、余德华、亚沙区国会议员陆兆福及大山脚国会议员章瑛陪同下,将备忘录呈给首相署部长纳兹里(Nazri Azi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