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December 2010

民联立夺权100天新政‧废內安令过路费

星洲日报‧2010.12.20

(檳城‧甲拋峇底19日讯)民联3党最高领袖在第二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宣佈,一旦民联在来届大选夺下中央政权,將会在执政首100天內落实10项利民政策,包括废除內安法令和收费站。

在废除收费站建议上,民联表明將諭令国库控股、公积金局与其他持有收费大道股权的政府相关公司把股权国有化,让人民免付过路费。

今日在威北甲拋峇底千禧礼堂举行的全国大会,主题是“挽救大马、改朝换代”

民联领袖也一致吁请国內各州选民给予委托,让民联3党执政中央、改革大马,与民共享繁荣。

民联宣佈的十大惠民政策,还包括全面改革国家机关,以恢復政府行政制度的信誉。

除此之外,民联表明將重塑国家津贴结构,减少发给私人界的津贴,例如给予独立发电厂的190亿令吉天然气津贴,转为用来支付人民的津贴。

十大惠民政策尚有:重组公务员的薪资以肯定公务员的角色与贡献,教师薪金提高500令吉及给60岁以上乐龄人士1千令吉、把已私营化的水务管理特许合约交还给政府、为城乡居民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废除垦殖区、把东马、登嘉楼与吉兰丹的石油税提高至20%及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解决沙巴外来移民与公民权问题。

大会还强调民联联合政纲的透明与完整的民主理念。

民联4个基本框架纲领
一)通过透明与完整的民主理念,巩固人民主权。

二)促进高效益及可持续的经济发展,並公平地让所有人共享繁荣与福利。

三)社会正义,確保全面性的人文建设。

四)对等公正的联邦─州属关係与外交政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