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December 2010

麻游艇码头3年只赚逾千

东方日报 2010/12/16

(吉隆坡15日讯)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揭露,中央政府耗资2700万今吉打造麻坡游艇停泊中心(Marina Muar),却囚淤泥问题导致鲜少人使用,3年来的收入只有1376令吉50仙。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表示,这项计划已成白象,淤泥问题导致游艇裹足不前,也让政府面对严重的亏损,并打算私营化该停泊中心。

余德华是针对交通部昨日在国会给予的答覆揭发此事,他提道:‘难道政府在策划工程前,未作出适当的考量?’

‘河口淤泥是大部分西海岸河口常见的问题,然而,在海事局对各停泊中心进行的建造测量前,为何未把河口淤泥问题纳入考量因素?若已知晓河床不适于游艇来往,为何交通部依旧批准建造?’

他表示,交通部是否应针对此亏损计划负上全责,因营收和管理支出方面的差异令人咂舌。

此外,根据交通部的笞覆,这座大马海事局所拥有的停泊中心位于麻坡黄金丹戎,也是第八大马计划下的一项计划,工程耗费2700万令吉,于2008年启用。

该部补充,游艇停泊中心并没完全遭废弃,该中心曾举行几项水上活动。

余德华促交代
同时,大马海事局决定将该中心的浮台和舷梯迁移到瓜拉勿述游艇停泊中心,因后者的浮台和舷梯因季候风季节而损坏,瓜拉勿述游艇停泊中心的航运活动较为活跃。

余德华表示,交通部数据显示,麻坡游艇停泊中心自2008年至2010年11月份为止的运作费,包括保安、地区清理,以及园艺费用为46万4532令吉80仙,营业额为1376令吉50仙。

值得一提的是,2008至2009年的保安费分别为7万令吉及8万4000令吉,惟在2010年,11个月的保安费却只有1万4000令吉。

余德华促请交通部给人民一个交代,他说:‘这些数字令人怀疑当局在保安公司的投标过程中是否有舞弊现象,因而导致付出异常不合理的保安费。’

交通部也建议将海事局属下的游艇停泊中心私营化,同时有关建议已经提交给首相署公共与私人领域合作小组。


麻坡游艇停泊中心运运作费和收入:

年份
停泊费收入
保安费
其他费用
2008
270
70272
-
2009
994.5
84326.40
地区清理、园艺费78000
20101月至11
112
14054.40
地区清理、园艺费78000;建筑维修费,办公室器材,浮台和舷梯搬运13988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