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December 2010

林冠英:专注应战全国大选‧行动党也展延党选

星洲日报‧2010.12.14

(吉隆坡14日讯)行动党宣佈展延明年党选为期12个月,以便专注於应对可能在明年举行的全国大选。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指出,党中委会昨晚在会议上一致同意,展延將在明年举行的全国与州级党选,以把所有资源投入在备战第十三届全国大选。

他预测,下届大选將与砂州州选举同步举行。

林冠英也是檳州首长兼峇眼区国会议员,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佈会表示,“隨著巫统和马华宣佈展延党选,很明显地国阵將在明年举行闪电大选。尤其是马华,虽然总会长曾宣佈不会展延党选,但是他昨天所做出的决定,很明確地暗示大选將在明年举行。”

“为了党能够准备筹备工作来应战,我们认为应该把所有的资源投入在筹备工作,所以会展延全国和州级的党选。我们是援引党章第八条文展延党选。”

他表示,展延党选的决定將会影响今年底在森美兰和砂拉越举行的党选。

党选最迟后年8月举行
行动党党选原定在明年8月最迟举行,隨著这项宣佈,党选將展延至最迟2012年8月举行。
林冠英也说,第十三届全国大选將是大马歷史上最重要的大选。

另外,针对他曾表示若是政府宣佈解散国会,檳州州议会將不会同步解散州议会一事,林冠英改口说:“我们会不会一起解散,到时候才做最后决定。因为要到明年还有时间,到时候才做决定。”

“我们不否定我们將不解散州议会的可能性,但我们也不否定我们將不会一起举行(解散国州议会),但是到最后才决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