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December 2010

何国忠:基本工作完成‧承认中国学位待签协议书

星洲日报‧2010.12.20

(吉隆坡20日讯)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说,该部已完成有关承认中国大学学位的基本工作,目前就只待正副首相与中国进行双边会谈时签署合作备忘录,之后便会对外宣佈有关细节。

他今日见证拉曼大学与台湾东海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时说,目前政府只完成有关承认中国大学文凭的研究工作,待此政策落实后,政府接著便会投入承认台湾大学文凭的研究工作。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去年6月官访中国时,马中已同意落实互相承认两国大学文凭事宜,但细节须由两国教育部进一步探討。

今年4月,何国忠曾透露,中国教育部希望儘快完成研究工作,以在今年底签署马中互相承认大学文凭的协议书。

仅4万8千人持博士学位
何国忠说,大马目前持博士学位者只有4万8千人,政府的目標是在2015年將研究型大学的教授人数增至75%,而其他大专院校的目標则是60%,因此政府呼吁国立和私立大专能与外国大学设立联办或双联博士课程。

他指出,联办或双联课程將让本地大专生有更多机会,在能够负担的情况下,接受国际化的高等教育。

拉曼大学今日与台湾东海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当中的合作项目包括研究和发展工作、学生交换计划及学术发展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