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December 2010

肺部残缺摊贩不满‧申请援助金1年无下文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2.04
王良棕申请残障商人援助金年余仍无下文。右为余德华。(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4日讯)麻坡一名因工作意外而导致肺部残缺的零食摊贩,向人力资源部申请残障商人援助金年余仍无下文,大表不满。

礼让县利丰港的王良棕(36岁)说,他曾在化学工厂任职长达18年,不幸於2008年因一场工厂意外导致肺部受损,必须定期到麻坡医院治疗。在医生的劝告下,他惟有辞职且不能从事其他粗重工作。他於2008年12月31日,开始在麻坡的霸级市场內摆摊售卖零食。

王良棕说,他曾寻求柔州大臣及政党人士协助,也曾致电柔州人力资源局查询,官员则说有关申请尚待批准。

获大臣签署推荐信
他表示,他在去年11月20日作出申请,也获得州务大臣签署的推荐信。他日前亦向柔州行政议员阿苏占反映,对方允诺给予协助。

王良棕昨天在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的特別助理余德庆的协助下,致电人力资源部查询,才获悉相关文件並未寄至总部。

根据相关条例,一旦申请者获得残障商人援助金,可获至少5千令吉至1万令吉不等。王良棕希望能获得该笔援助金以扩充业务。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建议,关於上述申请,人力部应在一至三个月內回覆申请人。他也希望人力资源部能够正视问题,並对付不负责任的官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