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December 2010

今日柔北.受不了天天闻臭 市民装电眼 捉垃圾虫

中国报 December 17, 2010

地点:新加望美岭花园第1路
(麻坡17日讯)长年饱受垃圾臭味的市民忍无可忍,自掏腰包安装闭路电视,要一一揪出垃圾虫,还自己一个清新居宅环境。

家住在新加望美岭花园第1路的居民李荣华(50岁,退休人士),由于不堪每天闻垃圾臭味之苦,于月前不惜掏出逾2000令吉安装3个闭露电视及3盏白光灯。

他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把那些没有公德心,经常把垃圾丢在住家附近市民的真面目,及不负责的任行全部拍摄下来,然后交给相关执法单位採取对付行动。

签名投诉也没效

在该花园居住达20年的李荣华指出,花园路口店屋旁的空地,自约3年前开始,无端端成为人们丢弃垃圾的地方,久而久之形成垃圾堆,且愈扩展愈大,靠近住宅。

他告诉《中国报》,这些无良者疑来自附近花园的居民及商家,他们无论白天夜晚,甚至半夜,分别骑摩哆、驾罗厘、辆车及客货车,把垃圾丢在该处。

“由于那些垃圾大部分属食物残渣,容易发出酸臭味,只要颳起一阵风,那让人噁心的臭味,令人吃不好,也睡不好,雨天时,情况更为严重。”

他曾多次向当局做投诉,甚至有邻居发动签名运动,但问题依然。

在忍无可忍下,李氏只好在住家安装闭路电视,且将电眼照向非法垃圾丢之处,将不法之徒的一举一动全部拍下。

为确保将这些人的真面目拍得更清晰,他还增加白光灯以照亮投诉地点。

用心良苦的李氏,不但在发现有人丢垃圾时,冲出屋外好言相劝,还把相关照片张挂在垃圾堆处,警示众人。

公开照片警惕

设闭路电视捉垃圾虫奏效,启用至今已减除至少30%垃圾虫。

李荣华为了住家卫生环境,只好使尽法宝,他先花钱装闭路电视和灯泡拍摄缺乏公德心者的照片,后将之公开给路人,再当起“道德教师”劝告有关人士停止行动。

儘管种种招数或会引起他不满,但李氏一点都不惧怕,且有关方法至少在3个月后取得成效,丢弃垃圾到该处的人明显减少,至少三分之一。

不过,他提到,一些缺德者冥顽不灵、知法犯法,无视闭路电视存在,继续明目张胆把垃圾丢在该处。

有者甚至察觉不妙后,竟将交通工具停在摄影范围外以避过镜头,此时,李氏从电脑萤幕显示的是一包又一包的垃圾突然“飞”到垃圾堆中,不禁让他惊叹缺德者丢垃圾的手法是如此“专业”。

曾发数十封投诉信

李荣华为了反映住家前出现非法垃圾场的问题,曾发出数十封投诉信给有关当位,包括首相。

他说,这问题关係到居民健康,且市民的公民意识太低,在投诉无门下,唯有向首相、反贪污委员会、大马行政现代化及管理单位、环境局等。

庆幸的是,来自大马行政现代化及管理单位给予李氏回应,并立即指示南方环保有限公司及麻坡市民会前往跟进及解决问题。

儘管目前问题显着改善,唯他希望当局加强执法,否则问题依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