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December 2010

旅店业者投诉常遭突击 官员踢门撞伤住宿者

中国报-December 7, 2010

(麻坡7日讯)宗教局官员三天两头到文打烟某旅店展开突击行动,却未表明身分,破门而入撞伤巫裔中年男子右眼角,令业者与事主深感不满。

据了解,位于麻坡文打烟一间旅店,常会有宗教局官员突击行动,在凌晨时分打扰住宿客人,令业者不满。

该局官员今日凌晨3时30分,对一位来自吉隆坡的中年巫裔男子赛乌米(46岁,待业中)所住房间门用力踢,房门被推开后,撞伤其右眼角。

赛乌米指出,当时约有10位执法人员,浩浩荡荡上到旅店进行突击行动,他们走到自己住宿的房间,在没有表明身份下,大声呼叫要求把门打开。

不表明身分

“我以为是半夜流氓搅乱,不愿把门打开,后来官员走到近房间的逃生梯,见到我刚好打开窗帘,再次要求开门,较后便强行把房门踢开入内搜索。”

业者刘金雕(50岁)对于执法人员的行径感到不满,今午和赛乌米在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特别助理余德庆协助下,召开记者会。

赛乌米指出,三更半夜一大群人到来要求开门,也没有表明身份,一般人都不愿把门打开。

“在我还未搞清楚情况时,站在门旁时,就被外力踢开房门,门又撞在右眼角上,造成局部皮肉伤。”

他指出,官员们进房后,还一度责备,并花了5分钟时间,在房里翻箱倒箧开始搜索,较后就若无其事离开现场。

“当时我吓到一直发抖,在业者协助下,天亮就到警局报案,也到医院验伤。”

每3天突击检查生意跌半

“宗教局官员一直来突击检查,严重影响店内生意。”

刘金雕指出,有关单位每3天来一趟,造成了住客的麻烦,生意约跌了近50%,这绝对不是长久之计。

他希望执法人员给予合作,业者也会全力配合,而不是“无法无天”的破门检查住客,或没有出示证件或搜查令,一味到来突击,仅会令人感到反感。

“被破坏的房门价格约千令吉,我要求有关单局赔偿,并会在事后向当局了解,若当局没有进一步行动,我将采取法律诉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