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December 2010

150不諳华文国语教师派新山华小‧柔州董联等坚决说不

星洲日报‧2010.12.03

(柔佛‧新山3日讯)新山区的华小並没有缺乏国文教师;可是,柔佛州教育局却將於2011年新学年派遣逾150名不諳华文的国语科教师,到新山区25所华小执教。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新山中华公会教育委员会今日发表联合声明,坚决反对教育部派遣不諳华文的过剩的国文教师到华小。

上述三个团体认为,教育部的当务之急,是承认华小现有,能操双语的国文教师的资格,而不是派遣不諳华文的国语科教师到华小,此举並不符合华小的实际需求。

今日出席新闻发佈会的包括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黄剑锋、副主席苏文吉、郑金財、洪自光、陈义栋,柔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循积、理事庄克辉与张载明,新山中华公会教育委员会主席莫泽浩、秘书粱开明、理事张拔川、宽柔一小家协主席候文福、宽柔二小家协副主席王志才、振林山明德华小董事长覃惠贤、署理董事长陈友、家协主席蔡明顺。

黄剑锋:新山华小不缺国文教师
黄剑锋表示,州教育局明年要派逾150名不諳华文的国语科教师到新山的华小,实际上,新山区的华小目前並不缺乏国文教师。

据瞭解,柔佛州教育局在明年派遣不諳华文的教师人数,较今年多出逾50位,引起华社关注,也成为华校工作者的隱忧。

“目前,很多华小的国文教师都是由已经教导多年、能操双语的教师执教,即使他们在师范学院主修的並非国文。”

他指出,这些教师的表现一直以来都很优秀,也能达到一定的教学成效。

他表示,令人担忧的是,若教育部將国小过剩的教师派到华小,將影响学生的学习成效,因为国小的作业方式与化小不同,从国小转至华小的教师若无法適应,教学成效將受影响。

黄循积:应以学生为本
柔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循积在会上表示,教育部应以学生为本,而不是解决就业问题。

他在会上透露,教育部与华小实际上有一不成文规定,即华小教职员中,若巫裔教职员人数超过一定的比例,学校的行政用语將需改变。

新山中华公会教育委员会主席莫泽浩说,对政府“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態度感到遗憾。

他指出,教育局派遣不諳华语的教师到华小的问题多年前就已发生,此举也產生许多弊病。

此外,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新山中华公会教育委员会吁请全柔华小校长、董家协、校友会与华教同道密切关注此问题。若发现类似问题时,儘速通知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共同寻求对策,並联合向教育部提出反对,確保华小正常运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