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December 2010

双层长巴又肇祸‧翻覆路旁2人伤

星洲日报‧2010.12.26
肇祸巴士在路旁翻覆,幸未造成乘客死亡。(图:星洲日报)

(彭亨‧劳勿26日讯)双层长途巴士再发生意外,肇祸巴士翻覆在路旁,庆幸没有搭客死亡。8名乘客早前被归纳为严重受伤者,不过较后警方证实只有2人须留院观察。

这起意外是於凌晨5时20分,在劳勿新路通往文冬363公里(距离劳勿市区约10公里)处发生。

事发前3人尿检被扣
警方初步消息指出,长途巴士载有42人,包括司机和副手,不过劳勿警区主任万莫哈末三苏丁证实,巴士搭客和司机清晨4时30分在立卑文打陆路交通局前设立的路障处接受尿液检查,结果3人因为尿液呈阳性反应而被扣留。

三苏丁今日中午证实,一人在劳勿医院留医,一人被转送淡马鲁苏丹阿末沙医院作进一步的检查。

“在劳勿留医者胸骨折断及头部受伤,另一人腹部受伤,转送淡马鲁確定伤势。”

肇祸簇新双层巴士昨晚9时30分从哥打峇鲁出发,准备到雪州巴生,不料在靠近原住民村落出入口的肇祸地点向右翻,侧倒在路旁草地中。

由25名警员、交警和消防员和民防部队组成的拯救队接获消息后马上前往事发现展开拯救行动,把伤者移往劳勿医院。

意外路段笔直且没有任何明显的斜坡路段,警方扣留巴士司机协助调查意外的肇因。

乘客:肇因不明
巴士一路缓慢行驶
巴士乘客说,他们不知意外如何发生,但可以確定巴士一路缓慢行驶。

17岁的阿妮斯身体右侧受伤,她乘搭巴士前往探访亲戚,当时她坐在巴士上层,意外发生时,她从睡梦中惊醒。

“巴士曾在默拉坡和文打两处停下让乘客和司机休息,一路上巴士慢驶,也没有出现异状。”

额头轻伤的莫哈末阿里夫说,虽然当时他清醒,但不知为何巴士会发生意外。

他说,巴士的车速並不快,他也没有发现巴士在肇祸地点超车。

莫哈末阿里夫的妻子伤及左肩,幸同坐的2岁又11个月的孩子无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