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December 2010

建灰沟工程没采安全措施 麻二马路灰尘暴

2010/12/27 11:46:13 AM
●南洋商报


(麻坡26日讯)麻市二马路改建灰沟工程没有采取应有安全措施,路旁“陷阱”处处,威胁路过车辆安全,炎热天更是尘土飞扬,邻近小贩生意受影响,收入跌逾三成,商贩投诉工程造成危机四伏,及污染环境。


位于二马路与文打烟路交界近期正展开改建灰沟渠工程,但是该处商贩指承建商没有置放安全告示牌及应有的善后工作,导致两个星期来,交通受影响及威胁公众安全,而纷向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作出投诉。

水管被挖破断水两天

该交界路口的油站兼石油气供应商宋添城投诉时指出,该挖掘工程把地下的水管挖破,导致流失大量水源,并造成该店及邻近的住家水源中断约两天。

他说,他昨天向承建公司投诉后,迟至今日近中午才完成修妥爆裂水管工作,但是沟里尽是装满流失的水源。

他指出,有关工程断断续续还没有完成,但是现场并没有妥善的安全措施,包括没有置放足够的告示牌与讯号灯,而其店前的三个沟盖洞口没有盖上,分分钟都是路过车辆的“计时炸弹”。

他表示,有关工程进行约二十天以来,所挖出路面的烂泥堆没有处理好,同时,也影响其二马路方向入口,使到车辆出入很不方便,此外,上个星期有一辆摩托骑士因为沙石不平的路面而失控跌伤。

余德华:确保公众安全 承建商速补救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指出,任何政府的工程在进行时,必须要有官员督促,以确保工程安全展开,及不影响到交通安全与公众的健康。

还小贩清洁环境

他说,上述工程已严重危害到上述两项重要事项,因此,有关当局势必严加监督,并指示有关承建迅速采取补救及应有的措施,以确保路过车辆安全,及公众的健康,同时,还该处的小贩一个清洁的环境,以免继续打击他们的生意。

他说,该处没有置放明确的告示牌,对路过摩托骑士的安全,构成一定程度的威胁,特别是在夜晚,而且这里是交通要道,当局能够让有关承建商如此“安逸”,与视若无睹,万一发生意外,当局必须承担责任。

“我发现,这项工程完工期是在本月14日,但是工程仍然照常进行,然而却没有遵照安全规则行事,挖泥机随意停放在沟旁,因此,将向当局追问到底,并要尽速改善”

出席者包括回教党马哈拉尼区州议员莫哈末达斯林的特别助理桑祖利,及人民公正党青年团麻坡区团长安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