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December 2010

校方家长感混淆‧“足球公假”打乱迎新日

星洲日报‧2010.12.31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1日讯)“足球公假”影响学校和家长进行新学年迎新活动。

大马足球队在东南亚足球锦標赛中夺冠军后,首相第一时间宣佈今天(31日)为全国公假,原本是可喜的事,但这天巧遇新学年迎新日,编排上的混乱使校方和家长看来对“足球公假”並非十分欢喜。

彭忠良:按政府指示改期
星洲日报今早接获一些家长来电,指教育部宣佈这天学校照旧进行新学年迎新活动和吉隆坡华小校长校长理事会决定把迎新活动改在明年1月3日,都具“抗命”之嫌。

全国校长职工会总会长彭忠良受询时说,吉隆坡华小决定將迎新活动改期,完全是尊重首相的指示,因此不算是“抗命”。

也是吉隆坡州立华小校长的他说,吉隆坡华小校长理事会昨天上午便针对首相宣佈31日为公假与联邦直辖区教育局长商討迎新日的事,后者劝告他们改期,因此该理事会便马上作出决定,以便各校长及时通知教师和家长。

“我们没有想到教育部却在下午3时30分左右,发文告呼吁各校照旧进行迎新。各校长都通知教师改期迎新,我们没有时间又再作第二次通知,且担心这么做会引起更多不变和混淆。”

他认为教育部昨天下午3时30分才发文告是太迟了,而且没有想到该部会宣佈照旧迎新,因为首相宣佈公假,政府部门和学校皆需遵守放假。

“昨天一些老师也要求放假,如果我们不给假期,到时又发生老师投诉校长事件。再者人力资源局提醒违反指示將被罚款1万令吉,校长们左右为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