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December 2010

餐馆东主向议员投诉 “清洁工没茶钱不倒垃圾”

南洋商报 2010/12/18

(麻坡17日讯)没给“咖啡钱”竟对堆满的垃圾视而不见?海鲜楼东主不满垃圾清洁工人的工作态度,愤然向国会议员投诉。

坐落在峇吉里卫星市丽水花园的龙兴冷气海鲜楼东主郑添仁声称,近两个月来,该餐馆的垃圾槽常常出现垃圾堆满却不见清理的现象,在追问下,才发现是“咖啡钱”作祟!

近期垃圾槽满满

他说,垃圾承包公司清洁工人平均一星期两次前往该区倾倒垃圾,但近两个月来,其置放于餐馆旁的垃圾槽内的垃圾总是满满的,不见清洁工人清理。

“当我向主厨曾再成查问时,竟被告知因清洁工人曾多次索讨饮料和咖啡钱被拒绝之后便经常出现这种状况。”

他说,有关清洁工人相信因此而采取“报复”行动,经常不清理垃圾槽内的垃圾,一旦其员工问起,对方就“象征式”的拿走一、两包垃圾袋,其余的则留在槽里,任由发臭。

“今早也发生类似的情况,垃圾槽里虽然堆满垃圾袋,但清洁工人却只取走一包。”

只取一包垃圾

郑氏也说,清洁工人对待其餐馆和邻近的商家简直是两极化,一些有供食物的商店的垃圾则被清理得干干净净,而其餐馆则仿如弃婴般受到忽略。

他表示曾向麻坡市议会反映该问题,但却不见改善,因此在忍无可忍下,才向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做出投诉。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市会有责任清理垃圾

余德华在了解情况后指出,商家每年都会缴交120令吉清洁费予麻坡市议会,因此,当局有责任负责清理商店的垃圾。

他表示已针对上述事件向南方环保有限公司高层反映,对方答应会做出调查。

“我希望商家和居民一旦遇到类似的情况,应勇于向当局举报,同时,垃圾承包商应确保定期清理垃圾,以及检讨员工的福利,避免索讨咖啡钱的事件再度发生。”

南方环保公司柔北公关主任·朱招成:将要求承包商调查

峇吉里卫星市范围的垃圾是由公司属下的承包公司负责清理,公司将会要求有关承包商作内部调查。

若属实发警告信

若情况属实,将会对有关员工采取纪律行动,同时也会对承包公司发出警告信。

不准清洁工人索费

公司绝对不容许清洁工人向商家或居民索取服务费,居民若有投诉,可直接致电06-981 1853或热线;1800-222-800向该公司查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