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December 2010

假期师训班未被录取临教‧212大学资格151非大学资格上诉

星洲日报‧2010.12.10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0日讯)隨著假期师训班录取名单公佈后,212名大学资格临教,以及151名非大学资格临教不被录取,通过教总提出上诉。

今年的假期师训班分別录取500名大学资格临教,以及300名非大学资格临教。

教总接获许多参加笔试和面试,但不被假期师训班录取的临教来函,要求协助上诉,以爭取进入有关师训班接受培训成为合格教师。

教总日前已將所有上诉者名单呈给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目前有待教育部公佈上诉结果,以及报到的日期。

另外,魏家祥受询时向星洲日报说,他日前在国会会见教总主席王超群,双方针对多项教育课题进行討论,包括假期师训班和明年1月开课的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KPLI)。

必须提昇师资素质
“教育部朝向师资大专化迈进,我们也认同是时候提昇师资的素质了。”

他强调,申请假期师训班须SPM文凭5科优等,包括国文,而5科优等的成绩须是3年內完成的成绩。

他说,假期师训班只提供教育文凭课程,这些学员毕业后,未来还是需要升学,以考取教育学士文凭。

他也劝请学校在筛选学员时,儘量录取具有大专资格的临教,以配合教育部朝向师资大专化的目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