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December 2010

拒绝遗忘,坚持真相

东方日报 - 龙门阵 许万忠 31/12/2010

12月26日,赵明福的妹妹丽兰在「全民挺明福」成员陪同下,到马六甲为「拒绝遗忘,坚持真理」造势,争取有正义感的市民联署致给首相的信,要求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追查赵明福死因。


去年7月5日,赵明福以证人身份到反贪委员会协助调查彻夜未归,次日凌晨却被发现离奇死在雪州反贪委员会大楼。赵明福死得不明不白,舆论纷纷要求成立皇家调查庭查明真相。政府同意成立只调查盘问过程,不查明死因和追究责任的调查庭,群情不满。民意难违,政府终于成立验尸庭调查赵明福死因。

赵家认为唯有成立皇家调查庭,方能查出真相。在全民挺明福委员会配合下,决定走遍全国,徵求10万个公民联署,至今徵求到4万多人,距离目标尚远。

汇报会上,黄业华介绍全民挺明福委员会的组织和工作,赵丽兰代表赵家发言。她以近乎哽咽的语气强调,赵明福事件不是政治问题,而是正义、公平、人权是否被尊重,是全民的问题。我们不能让赵明福白死,希望各政党、非政府组织、社团或个人协助赵家找出赵明福坠楼桉真相,一定要还他一个公道。她恳请民众踊跃、热烈参与「拒绝遗忘,坚持真相」签名运动,筹集十万个签名,要求首相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让一个真正公平、透明及独立的单位来全面调查赵明福的死因。

配合上述汇报会,甲华堂青在户外特别以白蜡烛排列出英文「真相」(TRUTH)字眼,并邀请所有人点燃蜡烛;甲华堂青理事一行人随后陪同赵家前往新天地小贩中心收集签名。

「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纤尘积就山。」赵明福冤桉牵动千万人的心,多一个签名,就多一份力量,心存正义的每一个人,自己要签,也要广邀亲友联署。皇家调查庭能否成立,在在考验政府不断强调的「以民为本」是否停留在口号阶段。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