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December 2010

魏家祥:解决国民型中学困境‧报告书近日呈正副首相

星洲日报‧2010.12.22

(布城21日讯)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表示,马华將在近日內,向正副首相提呈“国民型中学所面对的困境及解决方案”报告书,希望能有效的解决国民型中学所面对的问题。

他表示,他在早前受马华会长理事会委任以完成有关备忘录,並在综合各方资料及翻阅50年来的国会会议记录后,完成一份详细及清楚的报告,交给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

“我们將在近日內,通过党的管道,与国家最高领导层进行进一步的商討。”

他指出,马华在当年有份就改制中学的议题,与国家领导层进行討论。

也是教育部副部长的魏家祥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说,国民型中学每年栽培不少人才,而在国民型中学就读的学生约有12至13万人,比独中多一倍。

最重要“標本兼治”
“国民型中学所面对的困境眾所周知,但最重要的是‘標本兼治’”。

他说,备忘录內提及国民型中学当今面对的困境,包括拨款、华文节数、委任校长及董事会自主权等。

“我们不能只是把问题拋出来,也必须同时寻求解决方案。”

但他强调,在未与正副首相商討之前,暂没必要將备忘录的內容公佈,然后要正副首相向外界回应。

小一早放学问题
校长可自行解决
针对2011年起,由於各源流小一的上课时间將缩短至1千380分钟,与其他年级的学生的放学时间不一,导致学生巴士擬拒载的事件,魏家祥则认为小学校长自己懂得如何灵活处理,包括自行安排额外课程及与有关学巴司机透过协商方式解决问题。

他强调,教育部不会干涉学校安排额外课程的决定,以填补时间的差距,统一与其他低年级的放学时间。

“校长掌校多年,相信这个问题难不倒他们;而‘身经百战’的学巴司机,也不应动不动就表示拒载,应与校方商量解决方案。”

他表示,这也只是一个过渡时期,希望各造能互相配合,一起解决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