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December 2010

阿末马斯兰:人口流动性高‧自动登记选民不便

星洲日报‧2010.12.14

(吉隆坡14日讯)首相署副部长拿督阿末马斯兰指出,由於人口流动性很高,因此政府没有制定自行登记为选民制度,让合格的选民自行上网登记的计划。

他今日在国会上议院回答上议员阿末胡先的问题时说,若实行自动登记制度,將会为对大部份离乡工作或因工作而不住在身份证上所登记的住址的人,带来很大的影响,因为大部份的人在搬迁后都没有向登记局申请更改身份证上的住址资料。

大部份人搬家未更改住址“若实行这项制度,將会给选民带来麻烦,同时也会导致有关地区的实际居民人数出现混淆,因为很可能当中有部份选民已经搬离身份证上的住址。

“这些已经搬离其身份证上住址的选民,若没有向登记局申请更改住址,將意味著有关地区的部份选民,在大选时將不会回来投票。”

阿末马斯兰表示,这也会间接造成部份地区选举的投票率极低,因此政府不同意实施有关制度。

他指出,截至今年6月30日,共有1千138万1千193人登记为选民;此外,每年有约45万至50万名年龄超过21岁的合格选民登记为选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