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December 2010

纳吉1月总召备战大选‧国议员须匯报选区情况

星洲日报‧2010.12.30

(吉隆坡30日讯)国阵主席拿督斯里纳吉將於明年1月8日(星期六)跟全体国阵国会议员举行特別匯报会;跟过去不同的是,这次的匯报会將由每一名国会议员亲自匯报选区情况。

多名国会议员向星洲日报证实於前日接获手机短讯通知,以出席这项在首相署举行的特別匯报会。

他们说,这次的匯报会是要140名议员亲自呈报选区情况,而且还特別强调“匯报在选区內,还未完成的国阵承诺”。

不再视任何选区为安全区
“这显示国阵不再视任何选区为安全区,而是各个都是重点选区,而且要做到滴水不漏。”

一般认为,这项匯报会被视为国阵在下届全国大选的筹备工作之一;不过,一些受访议员认为,这是大选前的“检视工作”,也显示首相纳吉不要出现“未兑现的承诺”或“空话”的情况。

根据会议通知,每名国阵国会议员必须出席这项从早上9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的匯报会。

每名议员获5分钟匯报
“每名国会议员將获得5分钟来匯报各自选区的情况,这包括未兑现的承诺、当地反对党的情况等。”

隨著各朝野政党陆续展延明年的党选,以准备全国大选,政坛一般预料下届大选会落在明年下半年举行。

目前有消息传出,若要配合砂拉越最迟不超过7月举行州选举的情况下,下届大选也可能会在6或7月举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