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December 2010

魏家祥:千人被开除‧11万学生涉纪律问题

星洲日报‧2010.12.27

(布城27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今日指出,今年有多达11万1千484名学生(佔总学生人数2.06%)涉及纪律问题,其中7万2千557人(65.08%)是中学生,3万8千927人(34.92%)是小学生。

他说,当中有1千348名学生(0.05%)因触犯严重纪律问题而面对被学校开除的命运。除了被开除,其他纪律行动包括警告、引导和辅导,以及严重惩罚。

学生纪律问题仍受控
不过,魏家祥强调,整体来说,学生纪律问题还处於受控制范围,在持续推展各项活动和运动后,触犯纪律的学生人数已从2008年的2.08%下降到去年的2.06%,而今年继续持续在2.06%。
“这表示97%学生没有纪律问题,只有2至3%学生需要获得適当的关注。”

魏家祥主持“解决学生纪律问题委员会”会议和为2011年打击学生纪律问题运动主持推介礼后,在新闻发佈会上说,学生纪律问题包括各种严重案件如殴打、吵架、逃学,以及轻微案件如整洁问题。

魏家祥指出,该委员会认为只是依赖校规是无法解决学生纪律问题,社会特別是父母和学生也有必要深入瞭解纪律问题。

“教长已要求改革管理学生纪律的方式,以让各造参与。这是因为纪律问题的根源属多样化,例如生活背景,所以需要一个全方位和全面的方法及让各造参与,学生纪律问题不可能单靠学校来解决,因为它的原因多样化和复杂。”

探討解决学生纪律问题
魏家祥说,今天的会议除了討论2010年学生纪律问题,也探討和决定2011年解决学生纪律问题的各项计划。

他说,“解决学生纪律问题委员会”会议同意明年的活动和计划必须包含为训导老师提供有关法律和执行校规的培训、加强学校巡察员的技能、打击逃学、欺侮文化和色情运动、为风险群学生提供自立计划、涉及家教协会的活动、打击学生罪案、辅导计划和加强学生纪律违规系统连线(SSDM)和电子纪律连线计划。

他说,教育部也於明年在政府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协助下到所有县属展开巡迴展。该会已同意2011年的打击学生纪律问题运动的格言为“一个马来西亚培养纪律学生”。

魏家祥也感谢警方通过委派警察公关到学校协助维持纪律,並希望这些警察公关能够更频密的参与学校活动,因为此举证明能够有效减少纪律问题。

他说,该部也承诺会关注联邦土地发展局下的学校纪律问题,由於这些学生的家长都忙於工作,因此引发孩子在学校的纪律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