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December 2010

麻茶室饮料料起10仙 咖啡商公会:消费者应体谅

中国报 December 31, 2010

(麻坡31日讯)各传统茶室为应付原物料不断上涨,于2011年开始,料将饮料价格全面上调10仙。

麻属咖啡商公会对业者上调价格抱持开放态度,也没有打算对外宣佈调整饮料价格。

公会认为,物价不断上涨,应体谅业者,了解到业者的负担加重,赞成业者们自行调涨店内饮料价格。

公会也认为,贸消部列出的统治品规划性不全面,忽略了业者生活负担,让他们生意更难经营下去。

迫不得已起价

大部分业者已磨拳擦掌,准备在新的一年内,冷热饮料全面调整10仙,以应付物料价格上涨成本。

业者受询时指出,各传统茶室自行调整价格,对于各店家造成不公平,因为消费者比较价格,纷到价格便宜的茶室消费,如此一来,打击到调涨价格的店家。

他们指出,业者必定是迫不得已才起价,有些业者于今年9月已针对各式饮料上调10仙一次,原料没有停竭的上涨,业者也只好跟进。

“有些店家坚持不调整价格,也有些店家是一调再调,我们也是迫于无奈,才会有如此决定。”

他们认为,目前不单是统制品价格上涨100%,连水电费或日常生活用品全看涨,仅能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才能让业者继续生存。

业者说,唯有传统茶室合作,一同面对物价值格上涨问题,划一性针对饮料价格做调整,才是最佳合作方式。

“我们希望政府体谅业者的生计,成本加重,让盈余减少了,我们还有其他的费用要支付,这仅会造成生活更坚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