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December 2010

“四合一”涨价,白糖涨20仙 RON95、柴油及天然气涨5仙

当今大马团队
2010年12月3日
傍晚 5点00分


续在7月16日宣布第一轮的“五合一涨价”之后,预料政府将在今日宣布第二轮物价上涨,预料白糖将涨价20仙,至于RON95、柴油及天然气则涨价5仙。

据悉,新价格将会在明日(12月4日) 凌晨12点开始实施。

调涨之后的白糖每公斤价格是2令吉10仙,至于RON95每公升价格是1令吉90仙,柴油每公升价格1令吉80仙,天然气每公斤价格则是1令吉90仙。

早在7月16日开始以“管制自由浮动”方式调涨的RON97汽油,则是每月依据国际油价调整价格,继在11月1日涨价5仙之后,又在2日前即12月1日,每公升再涨15仙。换言之,RON97每公升的价格已从2令吉15仙涨至2令吉30仙。

这次的涨价,乃是首相署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Pemandu)所落实的削减津贴措施之一。
当今受邀却又临时被禁足

《当今大马》记者原本在今日临时受到公关公司的电话邀请,以出席今午3点位于首相署的津贴调涨汇报会,但却不知为何在登记时却惨遭吃闭门羹,不准进入会议室,更被公关人员护送离开。

两名部长联合主持汇报会

这场津贴调涨汇报会是由贸消部长依斯迈沙比里(Ahmad Shabery Cheek)以及负责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的首相署部长依德里斯(Idris Jala)联合主持,预料会议是针对“四合一”涨价做出解释及宣布。

不排除与6600万报道有关

当受询及受邀出席却临时被禁足的原因时,有关的公关人员却声称她无权置评,仅是在最后一分钟接获来自首相署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的命令而被迫出此下策。

不过她排除这项临时发出的禁足令与《当今大马》早前独家报道,揭露政府耗费6600万令吉设立绩效管理和传递单位(Pemandu)的报道有关。

《当今大马》也是唯一被邀请然后却被临时禁足出席汇报会的媒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