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December 2010

没头盔没驾照拒受检‧少年踹倒摩哆‧巡警摔伤

星洲日报‧2010.12.11

(柔佛‧麻坡11日讯)15岁少年骑士疑因没有戴头盔及没有驾照,並企图躲避警方的截查时,竟踹倒一名巡警的摩哆,导致巡警受伤入院。

据瞭解,受伤的逾20岁巡警是於昨晚11时许,在靠近麻坡黄金丹绒区的汀峇南路,进行例常的防范罪犯巡逻。

由於巡警发现该辆少年的摩哆行跡可疑,所以便趋前擬截查。岂料对方不但没有停下接受检查,反而踹倒其中一名巡警的摩哆,造成该名巡警的手脚等多个部位受伤,目前仍在麻坡苏丹娜花蒂玛专科医院接受治疗。

麻坡警方在案发后立刻展开追查行动,並成功在案发现场附近,扣留2名年仅15岁的少年助查。

警方扣2少年助查
麻坡警区主任主任纳希尔表示,遭扣查的少年来自麻坡,他们並没有摩哆驾驶执照,案发时也没有戴头盔。

他说,警方將会援引刑事法典186条文(妨碍公务员执行公务)来调查这起案件。

根据上述条文,犯案者若罪名成立,可以被判处最高2年监禁,或罚款不超过1万令吉,或两者兼施。

此外,麻坡交警將援引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43(1)条文(危险驾驶)彻查本案,同时也会发出交通传票给上述2名无牌驾驶的少年,以及有关摩哆的车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