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December 2010

垃圾车污水流满路 臭味熏醒商家吐苦水

中国报-December 1, 2010

报导:刘美娇
◆地点:文打烟商业区

(麻坡1日讯)垃圾车污水流满路,文打烟商业区商家和住户每天醒来,被迫闻垃圾臭味,顾客也为“避臭”不来,商家生意深受影响,苦不堪言。

当地拥有逾10间3层楼店舖的商业区,数天前开始面对垃圾臭味熏天的问题,商民每天打开门窗,一阵阵垃圾臭味就扑鼻而来,让人忍不住停止呼吸。

当地商家向《中国报》投诉时指出,文打烟路在靠近商店门前,每天都出现一摊摊污水,这些污水是半夜时分,前来收集垃圾的垃圾车留下。

他们相信,有关垃圾槽车出现破损,才会造成污水满地流,甚至形成污水滩。

造成当地空气素质下降,垃圾难闻的臭味让居民难以呼吸,也让人吃不下饭,严重影响商民的生活。

最让商家头疼的是,近一个星期来,基于污水处处,且垃圾散落满地问题,到该商业区的客流量也显着减少,特别是熟食业者,生意大受打击。

阿健肉骨茶业主郑健(55岁)披露,这情况曾在4个月前发生过,投诉后有明显改善,但近日来,垃圾污水流满路的问题愈来愈严重。

他说,家人在3楼的室内也可以闻到让人噁心的臭味,更何况是食客,纷纷投诉臭味影响他们胃口。

为了避免顾客流失,他被迫每天清早准备多桶肥皂水,花精力清洗马路冲走污水。

他认为,有关公司应关注问题,避免收集垃圾时不当的处理,影响商民健康和生计。

南方环保将正视投诉

南方环保有限公司柔北区公关经理朱招成指出,将正视有关商家投诉,特别是指示有关垃圾工友应尽量避免在商店前进行垃圾挤压工作。

他说,一般上,垃圾槽车的污水会流出道路主要有2个因素,即槽箱出现破洞及雨季时期,许多没有加盖的垃圾桶囤积雨水关係,造成垃圾槽很快装满,污水溢出。

他吁请市民给予配合,尽量使用有盖垃圾桶,避免类似问题,增加工友的工作量。

任何相关投诉,公众可拨打该公司投诉热线06-981185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