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December 2010

不諳华文教师將派2微小‧麻华小工委会强烈反对

星洲日报‧2010.12.15

(柔佛‧麻坡14日讯)麻坡县有两所微型华小获得教育局通知,在明年新学年各获得增派一名不諳华文的国文教师,麻县发展华小工委会表示强烈反对。

据瞭解,迄今麻县已有两所华小获得教育局通知,在新学年时將有一名原本在国小执教的教师將派到该校执教国文科,惟校方可自行安排该名教师执教的年级。

两校证实接通知
这两所华小的校长已在今午向《星洲日报》证实有关消息。上述两所华小都坐落在郊外,属於微型华小,分別有73名及46名学生,教师则有十余人。

上述两所学校一向都没有面对国文科教师不足的问题,如今却被增派一名国文教师,令校方费解。

由於上述两名教师不諳华文,令校方在安排节数时面对限制,唯有安排有关教师教高年级的国文科;教育局此举也加重其他老师的负担,必须负责更多节数。

辜金强:与教长言论背道而驰
麻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拿督辜金强说,该会强烈反对教育局增派不諳华文的国文老师到华小执教。

他说,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较早前已保证將安排懂得双语的教师到华小的一、二年级教授国文科,但教育局的安排却与教育部长的言论背道而驰。

他说,调派不諳华文的教师到华小执教,不能真正解决华小的实际需求和问题。

黄春来:校方安排节数受限制
麻县校长联谊会主席黄春来说,虽然教育部长已在报章上保证华小一、两年级的国文科將由懂得双语的教师教导,可是至今州教育局尚未接获教育部的正式通令,相信麻县有部份学校將获得增派不諳华文的国文教师。

他说,增派不諳华文的教师將令校方在安排教师教授的节数面对限制,由於低年级的国文基础尚未打好,一旦获派不諳华文的教师,校方多数会安排他们教导高年级的学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