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December 2010

何国忠:高教部研究中‧凭统考或可入国立大学

星洲日报‧2010.12.17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7日讯)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指出,隨著独中统考文凭生也能申请进入师训学院后,该部目前已著手研究和考虑让独中生也能以统考成绩申请进入国立大专,以进一步承认统考文凭。

他说,目前这个事项还在研究和討论阶段,因此暂时不能透露细节。再说,该部也没有针对此事设下时限,不过希望能儘快有定案,有好消息带给大家。

何国忠今日为“百纳利(Binary)大学学院──独中统考生2011年度奖学金”主持推介仪式时说,从早前的独中生可申请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及最近公佈的统考生可申请进入师训的发展看来,政府在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事项上已逐步取得良好发展。

魏家祥:独中生拥政府文凭
可申请进国立大专
另一方面,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指出,目前拥有大马教育文凭(SPM)或大马高级学校文凭(STPM)的独中生,也同样可以申请进入国立大专,惟目前所要爭取的是进一步落实独中生以统考文凭进入国立大专一事。

他对星洲日报说,无论是独中生或国中生,只要是以SPM或STPM文凭申请进入国立大专,机会都是平等的,而且是以考试成绩来做录取考量或筛选。

“除了STPM考试成绩是主要考量重点外,还得视乎有关学生所挑选的科系及申请时期而定,若一些较热门的科系,当局都会通过一定的筛选制度来录取学生,因此独中生以STPM文凭申请进入国立大专的录取机会比国中生来得低的问题是不存在的。”

儘管如此,他表示,据他所知,目前以SPM或STPM文凭申请进入国立大专的独中生人数並不多,因此他希望让独中生以统考文凭申请进入国立大专的措施能儘快落实,以让更多统考文凭生也能有机会进入国立大专就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