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December 2010

派不諳华文辅导教师‧雪沙白5华小3机构忧心

星洲日报‧2010.12.31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1日讯)星洲日报探悉,雪兰莪州沙白县有5所华小各出现不諳华文的学业辅导教师(Guru Pemulihan),引起董家教和校友会的担忧。

教育局於今年12月派不諳华文的教师到这5所学校,负责督导在国文和数学课业上进度较缓慢的学生,一些教师已向学校报到。

无法有效辅导学生
南华华小董事长黄海岛向星洲日报说,董事部坚决反对教育部派不諳华文的学业辅导教师来学校,因为不諳华文的教师无法有效地督导在国文和数学课业上进度较缓慢的学生。

“学生在国文的学习已面对问题,若课业辅导教师不諳华语,他又如何在课业上给予指导,以及解释得让学生明白呢?最好是由懂得双语的教师来指导国文和数学较差的学生。”

坚决拒不諳华文教师
他已向校长反映董事部拒绝不諳华文的学业辅导教师的立场,並希望教育部儘早调走这些教师。

此外,培青华小董事长谢细力说,学校三机构已討论此事,以及在母语教育的原理下坚决拒绝不諳华文的课业辅导教师。

他说,不只是一二年级国文须由懂得双语的教师执教,负责督导学生国文和数学课业的学业辅导教师也须要懂得双语。

“不諳华文的学业辅导教师在指导学生时会出现语言沟通的问题,何况乡区学生的国语能力比较弱,我们需要懂得双语的学业辅导教师。”

他坦言,身为公务员的校长无法拒绝不諳华文的学业辅导教师,不过,身为董事长的他有权表达立场。

“开学在即,我们先通过媒体呼吁教育部儘快调走这些学业辅导教师,不然我们会再通过其他管道抗议,包括联合其他4所学校做出抗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