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December 2010

申请援金‧官僚阻挠‧残缺小贩苦等1年

光明日报‧2010.12.04

王良棕(左)申请残障商人援助金无下文,於是向余德华求助。(图:光明日报)

(柔佛‧麻坡4日讯)36岁肺部残缺的零食摊贩申诉,他受官僚作风影响,向人力资源部申请残障商人援助金一年余仍无下文。

来自礼让县利丰港的王良棕说,他曾在化学工厂任职长达18年,前年因一场工厂意外导致肺部残缺,必须定期到麻坡医院治疗。在医生的劝告下,他选择离职,並因不能担任其他粗重的工作,而於前年12月31日在麻坡的霸级市场內摆摊售卖零食。

他指出,去年11月20日,他提出残障商人援助金申请,也获得柔佛州务大臣签署推荐信。
根据人力资源部的条规,一旦申请者获得残障商人援助金,可获至少5000至1万令吉不等。

盼获援助金扩充业务
王良棕希望能获得这笔援助金,以便扩充业务。

他指出,他曾寻求州务大臣秘书及政党人士协助,但一直没有进一步消息,他本身也致电柔州人力资源局查询,有关官员则说尚待批准中。

他说,他日前向柔佛州行政议员阿苏佔反映,对方允诺给予他协助。

他週五在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的特別助理余德庆协助下,致电吉隆坡人力资源部查询,才获悉有关文件並未寄至总部。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建议人力资源部应该定期一至三个月內给予各申请者回覆,是否成功申请残障商人援助金。

他也感到遗憾,柔州人力资源局的职员工作不认真,没把王良棕的申请表格寄至总部。

他希望人力资源部能够正视有关问题,並对付不负责任的官员。

“政府已在第九大马计划下拨款1600万令吉充作残障商人援助金,在第十大马计划也將拨出2500万令吉作为有关援助金用途。”

他呼吁残障人士珍惜有关援助金,並可寻求人民代议士或残障人士公会推荐申请。
王良棕持有福利局发出的残缺人士认证卡,申请残障商人援助金已一年余。(图: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2010.12.0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