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December 2010

45巫裔教师 调派麻华小

东方日报 31/12/2010

(麻坡31日讯)倒数3天是新学年开学日,麻坡和礼让县却传出柔州教育局将派出45名巫裔教师到华小执教的消息,引起教育界人士担忧。

此外,部分学校收到教育局公函指示实施「缩班」制,让受影响学校顿时措手不及。

据消息指出,麻县教育局已安排45名巫裔教师,准备在开学日到学校报到,却没有阐明相关学校资料,引起华小不满,更谴责此举有违内阁早前的决定。

麻县及礼让县共有5 8 所华小,约35所属微型小学,上述45名巫裔教师若被调派至华小,人数比例引起校方担忧,尤其是中型至大型小学最为担心,恐临时获得上述通知,打乱校方原定的课程表等问题。

麻县华小校长联谊会主席黄春来受访时证实,截至今日, 已有3 至4 所华小校长向他反映,有巫裔教师到学校报到。「我们将会进一步向各校彙集详细资料,以瞭解实质情况。」

柔州华校督学李銮增则表示,州教育局还没有接到有关的书面通知,并不知道上述巫裔教师的数据和来源,至今调派的工作仍在进行中。

麻县教育局副局长嘉玛否认上述传言,他说,教育局尚没有接到最新的指示,调派巫裔教师至华小执教。

「45名巫裔教师将被教育局安排进入师训班,他们是属于接受华文组师资培训的名额,以在未来调至国小或华小任教。」

两班变一班节流

与此同时,麻县已有一些中型小学接获州教育局来函,指示实施缩班制,惟却没有列明缩班原因,引起学校担心师资过剩问题,演变成「流浪教师」的问题。

李銮增对此坦言, 州教育局已指示实施「缩班制」,这项措施是配合政府的行政开源节流及拨款考量,一些华小班级的结构仅有20人,两班级形成40人的一班制,节省师资人力。「除了华小,国小和泰米尔小学也同样面对缩班制情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