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December 2010

国会会议‧张念群:勿只限国小‧保留地应准建华小

星洲日报‧2010.12.02

(吉隆坡2日讯)行动党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今日要求政府公平对待华小,让地区上的政府保留地可用来兴建新华小,不应只限兴建国小。

张念群在国会下议院参与2011財政预算案涉及教育部的委员会阶段辩论时指出,政府之前宣佈要在武吉沙登、蒲种、加影和双溪龙兴建4间新华小,可是到目前还未落实。

她说,这些地区虽然有政府保留地,但是只能用来兴建国小,这对华小不公平,特別是以上4个地区的人口有60%是华人,因此政府应考虑用这些保留地来兴建华小。

此外,张念群也指政府在明年预算案中只拨出2亿5千万令吉给包括华小在內的4大源流学校是不足够的,相反的,她认为政府应该每个源流学校拨款至少2亿5000万令吉。

她说,马华在今年內提呈给首相的华小备忘录中,也爭取在第十大马计划中拨款10亿令吉给华小,这意味著华小一年的拨款至少2亿令吉。

章瑛批政府拨款不公
行动党大山脚区国会议员章瑛则批评政府在明年度预算案中,拨给由首相夫人推动的幼儿教育项目款项,多过特殊教育项目拨款,这不符合社会正义,因为特殊教育的对象是残疾人士,他们需要更多的设备和受特別训练的教师。

她再次批评两名副教长对华小低年级国语教师需双语资格一事发表不同的言论,显示教育部有內部沟通问题。

她说,连副教长都不知道教育部的政策,难怪学校常出现各种违反政府政策的问题,如校长发表冒犯华、印裔学生的种族极端言论。

她出示,柔佛古来阿都拉曼中学家长、学生和居民的备忘录,要求教育部严厉处置该校长,以示警戒,目前该校长只是被调到另一所学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