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December 2010

广场设无障碍空间 弗亚吁各企业看齐

中国报 December 30, 2010

(麻坡31日讯)市议会关注购物商场残障人士或老人,所使用的无障碍设施,力求将设施做到最佳。

麻坡市议会主席弗亚今日和各部门主任,与众市议员到四马路的威德广场,巡视在大门前刚竣工的无障碍空间,并向广场经理米尔了解状况和麻坡民众反应。

提倡爱心文化

出席者包括麻坡市议会马华党鞭冯嫊岚、市议员陈绍儒、吴金发、蔡德汶,市议会工程部主任阿凡、城市规划部主任阿里和会计部主任纳伦。

弗亚对新建筑的无障碍空间表示讚赏,巡视5分钟内,有多位乐龄人士启用设备,令人鼓舞。

他希望麻坡其他业主和各政府机构,向威德广场看齐,打造更完善的无障碍空间,人人有责。

冯素岚希望大家可以对行动不便者一视同仁,提倡爱心文化,打造爱心社会。

她说,麻坡市议会多次与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交流和对话,寻找对策。比起州内多个县市议会,麻坡市议会在处理无障碍空间课题,相当积极,并顺利推动和执行。

“对于行动党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于上周指责,表示麻坡市议会在无障碍空间设备做得马虎,这是不负责和不公平的指责。”

冯素岚补充,现阶段的无障碍空间设备,在麻坡是个起步,好的城市规划需要更多时间、人力和物力的紧密配合。

她也说,针对已规划完成的8停车位太小不符规格使用,市议会将改进,有关人士的建议也将被接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