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December 2010

检查选民登记惊揭发‧刘顺强投票站悄换选区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2.16

(柔佛‧古来16日讯)曾经代表公正党两度出战武吉峇都州议席的候选人刘顺强,3天前在检查选民登记时,赫然发现自己的投票站经从原有的武吉峇都选区划入武吉柏迈选区。

最令他感到费解的是,与他使用同一註册地址(加拉巴沙威伟都花园)的6名家庭成员中,只有年逾60的父母保留在原有的选区及投票站,另4人则都被划入武吉柏迈州选区。

刘顺强曾经在2004及08年,代表公正党竞选武吉峇都州议席,且在08年的308大选中,仅以2千341张多数票败下阵来。

经宣佈退出公正党,目前担任行动党古来公主城支部主席的刘顺强,今早在该党古来社青团秘书杨振龙的陪同下,召开新闻发佈会。

致函选举局表达不满

刘氏表示,本身自1990年开始第一次投票迄今,都是被分配到加拉巴沙威四维华小投票,因而对莫名其妙被迁至武吉柏迈选区感到不满,並经向选举局投诉。

他说:“在308的选举中,我仅以2千341票败北,其中伟都花园的票箱,我所获得的选票超越国阵,因而不得不令人怀疑,我们被划入武吉柏迈区的手段,是为了让国阵轻易地贏取武吉峇都这个危险的州选区。”

武吉柏迈在308选举中所获得的多数票是5千192张,远远將对手拋在后头。

刘氏表示,经致函选举局表达对该局这项草率的行动感到不满,要求该局解释及要求该局儘早將他们划回原有的选区及投票站。

选民受促確认选区

他说,根据他抽样调查发现,从武吉峇都州选区被划到其他选区的选民,主要来自伟都花园及公主城一带。

他促请选民通过网站http://www.spr.org.my確认自己的选区,若发现与原有选区不同,可致电019-7553486给他,他將协助致函选举局,严正要求该局正视及检查。

另一方面,受询及下一届大选是否会继续代表民联出战武吉峇都州选区时,他说:“我现在只是一个支部主席,出不出战交由党来决定,还论不到我出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