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December 2010

雪2华小校长突调走‧循民启明三机构不满

星洲日报‧2010.12.30

(雪兰莪‧巴生29日讯)巴生直落玻璃循民华小及沙亚南武吉肯文寧启明华小两校三机构,对雪州教育局突然调走两校校长,感到极度不满。

他们认为,教育局的决定,已打乱学校的各项发展计划,希望该局早日收回成命,让两校校长留任原校。

循民华小校长杨凤玲,是在12月24日收到雪州教育局来函,指示她在2011年开学时,被调派到巴生启明华小掌校。

至於启明华小,则在今早(12月29日)接到通知,校长方良妹被调派至帝沙再也华小(二)校任职。

帝沙再也华小(二)校校长郑宝琼,则被调动到康乐华小,填补该校校长荣休后的空缺。

盼教育局儘快答覆
循民华小及启明华小三机构代表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促请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挺身而出给予关注,同时听取校方三机构的心声和要求。

他们希望教育局儘快答覆,因开学日近在眉睫,他们不想这事件令两校三机构,无所適从。

该校在得知校长调职的消息后,马上致函雪州教育局表达意愿,也联络魏家祥助理求助,不过至今日下午仍未有下文。

明年落实“精明计划”
启明发展大计恐受影响
启明华小將在明年开学落实“精明计划”,一旦调换校长,將使学校发展大计受影响。

两校三机构代表指出,人事调动是教育局的权限范围,但这一回的人事调动,跟以往不同,让他们有所担忧。

据悉,在过去,只有当校长荣休后校长职出现空缺时,教育局才会委派提出申请调职的校长,填补有关空缺。

然而,这一回却调动无调职意愿的校长,他们担心这种先例,会导致教育局日后都隨意调动校长。
他们希望雪州108间华校的校长和董家教三机构,正视此事及提高警惕,以免日后重演类似隨意调动校长的事件。

促魏家祥董联会华社关注
他们同时促请魏家祥、雪隆董联会、雪州华小各董事会及华社关註此事,以阻止这种不合情理、不尊重董事会及华社意愿的事情。

这两所学校的三机构,也促请雪州教育局尊重大家的意愿,调派有意申请调职的校长到康乐华小掌校。

出席新闻发佈会的包括循民华小代董事长陈清端、代表林德江、廖亚財、林奉朱、张善娥、刘能贵、启明华小家协副主席陈怡龙及財政潘永强等。

循民正进行建校计划
新校长难以接手
直落玻璃循民华小家教协会副主席李典諦说,他们已向校方瞭解,发现被调动的校长和董家教三机构都不愿意接受有关的调职安排。

“这並不是我们故意拒绝教育局的安排,而是这些调动影响了学校的发展计划。”

他表示,一旦撤换校长,学校的发展计划也会受到甚大影响。循民华小目前正在进行建校计划,原任校长杨凤玲是董事局的秘书,非常瞭解建校计划工程的所有工作进度。

“本校第一期建校工程风波闹上法庭,在未来相信有许多时候需要杨凤玲校长出庭,如果她被调走后,新任校长不瞭解建校情况之外,相信也难以接手本校进行著的一连串发展计划。”

他说,循民华小从当初的危楼改变至今,杨校长功不可没,循民华小不仅仅进行著建校工程,也进行著其他的计划,学校非常需要杨校长的领导。

陈金赞:校长未有调职意愿
循民华小副董事长陈金赞说,过去在学校面对校长荣休之际,教育局会委派提出申请调职的校长到有空缺的学校掌校,但是,这次牵动的却是完全没有任何调职意愿的校长。

他希望雪州108间华校的校长和董家教三机构对这件事情提高警愓,一旦妥协,在以后日子恐怕会持续重演类似隨意调动校长的事件。

符永道:突调动让人不知所措
启明华小董事代表符永道表示,他非常不满教育局这种突然调动校长的做法,此举让学校的计划受尽影响。

他说,启明华小上下用了逾1年的时间来筹备“精明计划”,包括软硬体设备。

“上述计划会在来临的开学日落实,学校却在最后一分钟突然收到教育局要校长调职的通知信,让人一时不知所措。

“新校长前来掌校,对计划一无所知,试问如何有效落实计划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