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November 2010

配合圣诞节新年来临 麻坡丝丝街设夜市

中国报-November 30, 2010

(麻坡30日讯)麻坡市议会将自12月份开始,配合圣诞节和新年来临,决定于每逢周五与周六,从傍晚6时正至凌晨12时正,在麻坡丝丝街设立“马哈拉尼夜市”,以刺激当地经济发展。

麻坡市议会主席弗亚今日在常月会议后记者会上指出,“马哈拉尼夜市”概念将自下月开始推行,截至目前,共有90个摊位在当地摆卖。

他说,主要摆卖货品包括干货、服饰和日常用品,唯谢绝煮炒或烹饪食品,以保持街道环境卫生。

“这项概念是继今年在同一条街道,施行的开斋节步行街道,为当地商家带来很大经济收入,也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之后,决定推行。”

他也提及,有意摆卖的商家或小贩已全数报名,该会将于近日进行面试,初步估计共有90个摊位或以上。

弗亚说,招标活动已于本月23日截止,原在附近经营生意的小贩和商家,可享有优先权加入有关的概念。

小贩租赁契约是每月更新,每月租金为300令吉,这是为让摊贩有一个弹性考虑,若生意好可以续租或反之,就可选择其他方式。

每周五与周六摆摊

此措施下,每周五与周六摆摊时,于傍晚5时开始封路,由市议会执行人员和警方协助,受到影响路段包括二马路通往马哈拉尼路路段、三马路通往二马路路段,与四马路通往三马路的丝丝街路段。

他也说,有关概念将以半年试用期为限,如果反应好,市议会将考量永续保留有关概念,以利予民众生意的发展。

“市议会希望透过佳节步行街概念,吸引更多人潮到来麻坡消费,使本地经济发展迈向另一个里程碑。”

商家:没接到通知
封街将影响生意

在有关“马哈拉尼夜市”推行之际,商家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对封街影响生意量,为之苦恼。

商家们认为,“马哈拉尼夜市”概念其实不错,不过必须要经过周详策划,而不是草率行事,这将会影响商家的生意。

他们指出,市议会在傍晚时段开始封路,对于一些经营比较晚的商家构成影响,载货罗厘无法驶入,或是客人不能开车进入丝丝街,让客源大量流失。

“许多客人见到道路被封锁,会害怕塞车而不敢驾车驶入,以致间接失去客源。”

路边小贩则认为,傍晚才开始营业的夜市,对他们没有太大影响,但对于没有接到通知感到无奈,这也关乎到小贩个人权益。

可能提早收摊
★蔡文端(72岁,小贩)

我没有接到通知,但也不会影响到生意量,而傍晚封街工作进行时,可能要提早收摊。

小贩原本与夜市摊位没有直接关係,除非是晚上摆摊的小贩,这才是大家所关心的问题。

必须周详计划
★张金镇(62岁,商家)

“马哈拉尼夜市”要在麻坡成功推行可能不是一朝一夕之事,要彷傚马六甲鸡场街,必须经过周详计划,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我们了解到市议会的苦心,但一定要经过民调才施行,否则可能会白忙一场。

商店影响不大
★王薇妮(21岁,商家)

每周五和周六封街措施,确实对罗厘上下货物造成不便,所幸许多店内生意只营业至傍晚5时,这才没有影响太大。

我们希望当地经济提升,我们也会给予配合,不过,需要一步步来,才能收到效果。

1 comment:

  1. Hі there, this ωeekend is ρleаѕаnt in suррort of me,
    as thiѕ mοment i am rеadіng this
    fantastic infοrmativе articlе here at my homе.


    Alѕo νisіt my website ... payday loan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