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November 2010

马武利詹:除需求考量外‧一县只设一技术学院寄宿学校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1.26

(柔佛‧新山26日讯)柔佛州企业发展及合作社、教育及高教委员会主席拿督马武利詹表示,政府是以各地区的需求和地理位置等因素,才来考虑及圈定开设技术学院和一个马来西亚概念全寄宿学校的地点。

他是在今日州议会问答环节上指出,除了地方上的需求考量之外,教育部还有其它的適当考量,如在一县只设一所技术学院或全寄宿学院,如果当地已经有了相关学校,教育部就不会优先考虑再在同一地点增设同样的新学校。

针对永平州议员林其妹反建议她可以协助教育部物色建造上述学校的地段,马武利詹回答说,开设技术学院或全寄宿学校的决定权限在教育部,而据他所知,目前州內还在施工中的两所全寄宿中学,分別是峇株巴辖理科中学及森波浪理科中学,而永平则在峇株巴辖的辖区內。

他也以新山敦法蒂玛中学为例,不仅仅给予新山学子就读,也让郊外地区或家境贫穷的学生也能享有优质的教育。

1 comment:

  1. I'm gone to convey my little brother, that he should also pay a visit this blog on regular basis to get updated from newest gossip.

    Also visit my web-site - payday loan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