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November 2010

魏家祥:微型华小调查报告‧教总应核对查实

星洲日报‧2010.11.14

(檳城14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感激教总对微型华小所作出的调查报告,不过,他也吁请教总除了发出以及回收调查问卷,也应该展开核对及查实工作,以掌握正確资讯。

他举例,就如调查报告中指称其中12所微型华小校舍处於危楼状况,经他进一步询问后,方知是校方在调查问卷中自我宣告学校为危楼,而並非是来自公共工程局的资料。

虽然如此,他说,教育部会针对教总的这份调查报告展开核实工作,他会在取得有关报告后,逐一瞭解各微型华小的需求。

否认微型华小没拿到拨款
也是马青总团长的魏家祥今日在檳城为第六届檳岛西南区华小华语演讲比赛主持闭幕后,在新闻发佈会上,回应教总所发佈的微型华小调查报告內容。

魏家祥否认教育部没处理到相关工作或微型华小没拿到拨款的说法。

他说,在2010年,教育部的焦点是放在20多所学校的迁校工作,明年则会把焦点放在维修工作方面。

“总之,华小拨款不会被忽略,一旦学校已经不安全或简陋,教育部都会优先处理,同样的,华小也会沿用此原则。”

他指出,从1999年至今,已有80所人数少过50名学生的微型小学成功搬迁或正在兴建当中。

他也说,政府在2009年直接拨款予551所华小董事部,若包括另外近200所的全津华小,这意味大约70%的华小已个別拿到款项,进行各方面的维修工作。

教部会否发“双语”公函
魏家祥:等著看吧
询及教育部会否就华淡小低年级生的国语须由具双语资格教师教授的內阁指示发出正式公函,以免各州教育局以未接到正式公函为由而拒绝履行指示,魏家祥並没直接回应,只重申任何人都不能违背內阁决定。

记者进一步要求说明教育部会否发出公函时,魏家祥回应道:“你(记者)就等著看吧!副首相慕尤丁(也是教育部长)可能会有自己的做法。”

此外,谈及除了国语科,英语科方面的师资需求时,他说,2011年大学毕业生师训课程(KPLI)的580名华小组学员,其中超过半数是英文老师,这是因为华小的英文节数將从每週60分钟增加至150分钟,严重缺乏英文老师。

“在这情况下,不能说教育部不培训华文老师,而是华小也需要教英文的老师,我们必须对症下药,增加教英文老师的师资人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