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November 2010

峇吉里国会议员 余德华吁政府关注印裔困境!

http://4.bp.blogspot.com/_0Y5dwB65VY8/TNZ7DeANuZI/AAAAAAAACHs/7DphcbP5J2k/s1600/PA300080_resize.JPG
照片左起:善心人蔡健财、余德华和受惠的印裔家庭。

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吁请政府,在推行经济转型计划等政策时,应关注印裔等各族低下阶层,可能因为教育资源不足而造成社会两级化的问题。余氏是在麻坡巴口新村的一项屠妖节发放补助品予印裔单亲妈妈和贫困家庭的活动后,发出上述的呼吁。

贫富悬殊深化社会矛盾
余氏指出,我国的贫富指标基尼指数一直以来都接近0.5。而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我国的贫富差距在亚洲排名第2!80%家庭月收入不超过3000元;40%的家庭月收入不超过1222元。首相那吉推行'高收入'和'知识型'的经济转型计划,教育程度较低的贫困阶级其实无法惠及。随着我国社会的贫富鸿沟进一步扩大,低下阶层的民众将无法负担日益高涨的物质,无权享受社会的进步,也无力追求一般的物质生活,这将深化社会的矛盾,产生更多的犯罪等问题。

经济和教育改革应并行
余氏表示,政府的经济转型计划和高收入国,其实是建立在石油的收入上,并利用消费和内需来刺激经济的繁荣。明年度的财政预算案,高逹422亿的经常支出用于国内120万公务员的薪金,制造了'高收入'的泡沫。这无疑是杀鸡取卵,把用于人力资源培训和教育的投资,完完全全地挥霍掉了。其他诸如打造'大吉隆坡'和50亿的高楼,并将之成为购物和夜生活中心等服务业的计划,其实和教育领域的提升没有多大的关系。一但我国的石油资源枯竭,或者石油收入暴跌,缺乏高附加价值的制造业和竞争力不足的金融业等,将暴露我国经济缺点,令我国的经济停滞不前。

SPM历史科及格应喊停
余氏也表示,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同教育改革息息相关。他建议我国的教育改革除了强调素质外,也应该朝向'多元化','普及化'前进。 '多元化'包括鼓励母语教学,因为母语教育是最有效的;同时推广更多的技职教育,避免学生辍学,降低了国家的竞争力。因此,他认为SPM历史科必须及格的规定,应该在教科书的内容上大幅改革,加入更多不同的元素后才能实施,以避免更多莘莘学子因为教育资源的不公而被社会边缘化。

峇吉里国会议员
余德华
4、11、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