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November 2010

夜晚成外劳聚集地 200万休閒公园市民不到

中国报 November 10, 2010

(麻坡10日讯)200万令吉打造的休閒公园乏人问津,市议会呼吁市民多利用公园办活动。

在每个城市,都有部分土地被规划为绿化淨化空气用途,提供市民休閒用途。

在麻坡大马路旁,市议会耗资了200万令吉打造的休閒公园及文化广场,主要是美化市容及提供市民休閒去处,但却不得市民青睐。

文化广场靠近大马路及峇吉里路交界处大钟楼,该广场每逢佳节时便会装饰,以增强佳节气氛;而今年农曆新年时,文化广场就摆设了农曆新年的卡通人物及祝贺语,增添佳节气氛。

虽然休閒公园是设立在大马路旁,但却乏人问津,只有在夜晚或周末才成为外劳聚集地。

缺乏泊车位

在休閒公园设有一个小型舞台,这个舞台原本能够为市民生活增添色彩,但因市民不愿意前往该公园而遭“冷落”。

由于休閒公园依偎麻河,风景优美,部分拍摄婚纱照的情侣也会选择该公园拍摄婚纱纪念照,电视节目製作时也曾经前往该公园取景。

市议会希望,市民能够好好利用该广场主办活动,如音乐演奏会或音乐教学,以充分利用广场。

此外,市议会也希望市民能够好好保护公园一切设施,不要胡乱破坏公物。

市民认为,虽然休閒公园设立在大马路旁,但是该公园却没有高大树木遮荫,所以和黄金丹戎比较起来,大马路休閒公园欠缺吸引力。

“大马路缺乏泊车位,让市民对该广场止步,若该广场能举办一些活动,相信能够提升吸引力吸引更多市民前往。 ”

冀各造齐推广
*冯素岚(马华麻坡市议员党鞭)

市议会有意推广大马路休閒公园,也希望私人界能多加配合,才能让该公园吸引更多人潮。

我们也希望该公园能发展成为音乐演奏或音乐教学,以有效推广文化艺术。

过多外劳的问题,市议会将会通过警方加强该公园的治安,毕竟公园属于大众场所,外劳还是有权利到该处休閒。

车辆多太喧闹
*陈健强 (25岁,市民)

大马路休閒公园是一个不错公园,但是却吸引不到市民原因是其位处喧闹的市中心。

大马路、麻桥车流量非常的高,而市民不能在该公园享受宁静休閒,这是导致该公园失去吸引力的主要原因。

公园裡的小型舞台带来一些小型活动,例如街舞表演、舞蹈表演等,这将有助带动公园的人潮,同时,也刺激大马路的商业活动。

外劳多市民怕
*杜维雄(28岁,市民)

休閒公园每逢周日就出现大量外劳,这导致市民对该广场却步。

目前该公园及麻桥交接处设有闭路电视,加上警方的巡逻将会增加小公园安全性。

缺乏基本条件
*陈先生(42岁,市民)

黄金丹绒能够吸引大量市民,是有高大树木遮荫,及宁静环境,而大马路休閒公园缺乏上述条件。

若多举办活动将能提升该公园的吸引力,而该公园设计优美也是潜在的优点,所以,部分情侣拍摄婚纱照时选择在该公园拍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