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November 2010

酿13死车祸被吊牌‧吉马巴士依然上路

光明日报‧2010.11.10

热点新闻:森甲边界恐怖车祸

(马六甲10日讯)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宣佈即日起撤销涉及最近两起致命车祸的2家巴士公司属下所有长途巴士和出租巴士执照的决定后,涉及森甲区13人死亡长巴车祸的吉隆坡马六甲长途巴士公司吉马(Delima)旗下的巴士,週三依然载客上路,显见“上情尚未下达”。

该公司在仙特拉车站拥有3个柜台,其主要路线是往返吉隆坡、马六甲、新山及新加坡等地。

甲总经理拒回应

该公司马六甲总经理马先生週三接受《光明日报》访问时,不愿对此事作出回应。

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披露,目前共有11辆往返吉隆坡和马六甲的长巴停止行驶,其他路线的长巴则照常运作。

工作人员说,只要顾客购买了车票,该公司就一定会確保有关行程如期进行。

“开往新山和新加坡的长巴执照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现在都是使用这类巴士载客,包括载客往返吉隆坡和马六甲,所以,目前全部行程都没有受到影响。”

他们说,柜台的操作也没有变动,而顾客人数也没有减少。“只有一二名购买前往新加坡车票的顾客要求退票,因为他们以为我们的巴士已完全停止操作,而购买前往吉隆坡车票的顾客则没有这个顾虑。”

据记者现场观察发现,该公司往返吉隆坡和马六甲的长巴的大镜上,有关“Pass Laluan Bas”一栏呈空白状,但往来柔佛和新山的长巴则贴有號码。

此外,《光明日报》至截稿前再次联络总经理马先生时,对方却表示正在开会,不方便作出回应。

-------------------------------
新闻背景
长巴车祸13死

南北大道森甲路段恐怖车祸是次10月10日发生,当时“吉马”(Delima)长巴是从马六甲仙特拉巴士总站开车前往吉隆坡,结果在朝芙蓉方向行驶时,却撞向对面车道。

接著,巴士先后撞及一辆本田思域轿车及福利局巴士,然后翻覆在路中央。这起车祸酿成13死悲剧,包括长巴司机也当场死亡。

死者都送到甲中央医院太平间,其余伤者则分別送到吉隆坡、芙蓉和马六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