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November 2010

巫程豪抨击政府抵押军营贷款‧军营工程搁置导致鉅额亏损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1.15

(柔佛‧新山15日讯)柔佛州反对党领袖巫程豪今日抨击国阵政府將新山155公顷的2军营地段,即马芝迪和地不佬军营抵押给大马建筑协会有限公司,以便获取4亿650万令吉的贷款兴建士姑来军营的举动,並谓已导致政府须蒙受鉅额的亏损。

他揭露,如今,兴建士姑来军营的工程已搁置8年,该地段这10年来已成为水患黑区,国防部却因为负责该项工程的KCSB承包商的合约已经逾期,而不能向该承包商索取赔偿。

他说,KCSB承包商当年签下的1千280万令吉工程合约,以及2千560万令吉土地合约均已逾期;然而,兴建士姑来军营工程却在2002年12月即已停工,只完成18.3%工程。

他指出,如今国防部、KCSB承包商及大马建筑协会有限公司的合约期限已结束;大马建筑协会有限公司则享有诉讼地位,来获取较早前政府抵押出来的马芝迪和地不佬军营地段。

阿末扎希应反省
巫程豪今日在州议会辩论明年度財政预算案时也责问,国防部將2大军营地段抵押给第三者,导致相关地段最终恐会落得被拍卖的命运,这与国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发表“华裔及印裔少当兵不爱国”的情况,究竟是孰重孰轻?

他促请阿末扎希反省,当他一手指指著华裔及印裔的同时,其另外的四手指则都指著国防部本身。

巫程豪也是士姑来区州议员。他今日基於士姑来军营具备发展成为商业区的策略性需要,而建议州政府將士姑来军营转售並且迁移至其他地方。

他建议,政府大可以考虑在彼咯、吗什及森波浪等地,重新安置新的军营地段,不仅是这些地点具有策略性,也可以达到提防范破坏水霸的非法农耕活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