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November 2010

新丹绒问题一箩筐!

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针对<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前往麻坡新丹绒(Tanjung Ketapang)巡视,发现新丹绒问题同黄金丹绒一样问题一箩筐。新丹绒原本欲推行总值19万7千令吉的重植1500棵红树的生态复育计划和维修公园内河堤等的基本设施。然而该计划却没有实施,麻坡巿议会反而将该拨款应用在观猴走廊的亭子维修和仅有6,7个车位的停车场。

海岸受侵蚀无告示牌
余氏一行人在进入新丹绒后质疑,这个生态复育计划的目地是否一开始就是一个贪污计划,同时也批评观猴走廊需要近20万来进行上述增建工程是不合理的。新丹绒的新生红树林的生长还算不错,为何要进行复育计划呢?而相关的复育计划,可能也会阻碍新丹绒入口的观海景观。除了亭子和小停车场外,新丹绒的其他基本设施如崩坍的河堤反而没进行修缮的工作。新丹绒入口,平时做为许多运动爱好者和游客观看日落的部份,其阶梯的地基因被海水浸蚀,而开始掏空了和崩坍。然而,却未见麻坡巿议会进行修复,并竖立告示牌以警示路人。余氏担忧,在年底东北季风的大潮下,相关的侵蚀将更会造成崩塌,若有游人不堪,恐会造成悲剧。此外,新丹绒内的水沟部份已经损坏了,垃圾桶无盖的问题,也有碍整个休憩环境的景观。

40万观猴走廊污迹处处
余氏一行人在进入新丹绒后观猴走廊后发现,该景点虽然不像往常般充满垃圾,但走廊的部份却是污迹和猴粪处处,肮脏的程度令人作恶。许多欲前往观猴走廊深处的游客,只能望兴而感叹,无法进入树林内观赏红树林的生态。造价40 万的观猴走廊工程,又成了国阵的另一个'白象'计划。

恢复地方选举
余氏认为,麻坡的许多基建问题迟迟未能解决,其实同国阵的施政有关。许多计划往往是'一流概念,二流施工,三流管理'。由于遴选承包商的制度不透明,造成先天上的施工品质不佳。而后天的管理工作,因为地方政府缺乏问责制度,令许多基本建设不是荒芜就是极易损坏了,成了名符其实的白象工程。因此,他希望来届的大选,新的联邦政府可以恢复地方议会选举,以杜绝贪腐和渎职的问题。

峇吉里国会议员
余德华
9、11、2010

观猴走廊垃圾和粪便处处。

河堤跑道旁的阶梯地基已被海水侵蚀,恐有崩塌之虞。

新丹绒入口处的亭子,久未维护,有碍瞻观。

招牌损坏已久,投诉多次无人处理。新丹绒的维护工作令人疑。

灯柱倾斜,水沟损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