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April 2010

黄剑锋:將从巴罗迁至烈光镇‧培智建校迟迟未见动工

(柔佛‧新山)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剑锋表示,政府原定让迁校至烈光镇的“居鑾巴罗培智华小”於2011年正式开课。不过,他几天前到烈光镇的建校工地巡视时,发现那儿仍是一片寂静,建校工程並未开始,让人感到担忧。

黄剑锋说,据他观察,工地上只插著一个写著培智华小的牌子。不仅如此,有关牌子所列明的国文校名,仍旧是早前所写的“麻坡武吉士南邦培智华小”(SJK(C)Pai Tze),並没更新为“居鑾巴罗培智华小”(SJK(C)Pei Chih)。

盼2011年如期开课

他希望培智华小的建校工程早日展开,並在2011年如期开课。

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週日(4月25日)早上在新山避兰东建集华小召开本年度第一次会议,黄剑锋在会上向近40名与会者透露培智华小迁校近况。

黄剑锋说,一旦巴罗培智华小成功迁校到烈光镇並开课,將有助於紓缓乌鲁地南智南华小和新山茂奥斯汀花园宽柔五小的学生爆满问题。

他过后也列出数据,证明上述地区附近的华小已严重爆满且负荷过重。
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召开本年度第一次会议,近40名各校代表出席。(图:星洲日报)
黄剑锋:希望培智华小的建校工程早日展开,並在2011年如期开课。(图:星洲日报)
这是去年8月,立於新山烈光镇广告牌的档案照。事隔半年后,上面所写的培智华小的国文校名,仍是麻坡武吉士南邦的培智华小,並未更新为居鑾巴罗的培智华小。(图:星洲日报)


你知道吗?

柔2培智华小2度互换迁校地点

原位於麻坡武吉士南邦的培智华小,与居鑾巴罗的培智华小同名。

最早的时候,教育局原安排学生人数渐少的武吉士南邦培智华小迁校至实达生態园。

2009年12月,时任柔佛州马华教育局副主任的邱思祥有鑑於麻坡培智华小还有两三名学生,居鑾巴罗培智华小已没有学生,因此改而將实达生態园的校地安排给巴罗培智华小。

上述更动是经与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及柔州行政议员陈国煌討论之后,所作的决定。不过,不久之后,麻坡培智华小也没有了学生,並被安排在2011年搬迁至烈光镇。

实达生態园校地虽改而安排给巴罗培智华小,但教育部迟迟未发出准证,因此当地的培智华小也因此 未能如期在今年1月开课。

2010年1月4日,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於当日中午取得巴罗培智华小的入伙纸,惟仍缺一张教育局的准证。

今年农历新年之前,麻坡武吉士南邦培智华小获得教育部口头通知,將获迁至实达生態园。校方后来也获得教育局发出的准证,並於4月1日正式开课。

到了最后,巴罗培智华小所迁校的地点是新山烈光镇。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4.25

3 comments:

  1. YB德华,为什么不把我对发展华小工委会言论的反应也放在一起?
    邱思祥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我对发展华小工委会言论的回应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5/17/11.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