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April 2010

彼咯河水严重偏酸

峇株巴辖在制水期间恢復供水时,水喉所流出的自来水十分浑浊,引起民眾怨声四起。(图:星洲日报)
巫程豪表示,彼咯河水的污染问题虽不比彼咯水坝严重,但却面对了铁、镁成份偏高及呈酸性的问题,而峇株巴辖花园及古尼亚花园的自来水中,镁的成份指数却分別高达20.83及23.43,比標准的1至5高出约4倍。

他说:“早前峇株巴辖多个地区的居民纷传出有成人及儿童在饮用自来水后,出现吐泻的不適问题,相信这与水中含有高成份的镁有关,因镁过高將可能影响人体肌肉的运作,进而导致身体出现疲倦、肌肉酸痛、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时更可能引起抽搐的。”

他也指出,儘管如此,以上不適症状也可能是其他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但今次的化验並无检验其中是否含有病毒成份。

他说:“由於水中的镁及钙质成份过高,导致水质的硬度高,居民才会感觉自来水呈粘性。而由於水的酸性偏高,当局需加入更多的硷性化学物中和水质,才会导致自来水中含带咸味。”

6样本不含重金属成份

他也强调,除了彼咯水坝以外,其他样本中的大肠桿菌、铅、水银及砷的含量皆属正常水平。此外,6个样本中也並无含重金属成份,因一旦水中含有重金属,就已不再適於食用。

他指出:“今次的化验结果显示峇株巴辖及永平的水质出现不平稳的情况,长期饮用不免令人担心將会引起身体不適的问题。铁、铝及其他矿物质过高,对肾及肝臟也將造成一定的影响。”

他指出,如今柔州各地不论是水质或供水量皆出现问题,当局应正视有关情况,採取必要措施来进行改善,以免水质问题日益加剧。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4.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