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April 2010

柔中小型禽畜业总会 · 反对取消肉鸡奖掖

http://3.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S8wKqhvWNmI/AAAAAAAAAS4/l0Tcrdrlt8g/s1600/Pic.jpg
陈瑞清(前排右)促请农业部检讨取消肉鸡奖掖金计划事宜。前排左起为柔佛州中小型禽畜业总会肉鸡组副主任黄亚玖及余德华。


(吉隆坡15日讯)柔佛州中小型禽畜业总会今日针对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取消肉鸡奖掖金计划,到国会提呈备忘录给农业部长和国会议员。

该总会总务陈瑞清在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的陪同下,呈交备忘录给农业部副部长拿督罗哈妮。

不满抹杀权益
陈瑞清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原本农业部已在2008年6月发放奖掖金给所有粮食生产者,援助农友渡过金融风暴的窘境。但农业部在当年6月底突然取消这项计划,并规定只有饲养少过两万只肉鸡的鸡农才有机会申请。

“其他业者如蛋鸡场、鸭场、猪、牛、羊,不论规模大小,甚至上市公司都能申请原先订下的奖掖金配套。”

他也表示,兽医局官员扭曲了奖掖金的意义,抹杀了饲养超过两万只鸡农的权益,理由是他们是商业农场,不发给奖掖金。

此外,余德华表示,据鸡农了解,政府是在与大马禽畜业联合总会开会后,突然宣布取消肉鸡奖掖金计划。

不排除采取“激烈”行动
他也表示,柔佛州中小型禽畜业总会占了半岛肉鸡总生产量的60%,如果政府没有采取积极行动,难保鸡农会采取“激烈”行动。

另一方面,副部长罗哈妮在下议院总结2010年附加供应法案回答余 德华的问题时表示’实际上是大马禽畜业联合总会(PLPAM)建议该部无须提供奖掖金给饲养超过两万只肉鸡的鸡农。但未来该部可能会制定其他计划来补助这群鸡农。

星洲日报 - 16.04.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