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April 2010

教育法令呈国会修改‧寻方案对付违例学生

(柔佛‧麻坡)教育部副部长莫哈末卜艾指出,该部相信会在下週向国会提呈一项有关修改与学生纪律相关的教育法令,以寻求更好的方案对付违例 的学生。

他说,有关建议是要探討如何对违例学生採取必要的纪律行动,因为过去教育部在面对学生纪律问题 时,总会面对一些阻碍,包括一些家长知悉孩子犯规时,他们不愿意给予配合。

委会审核决定开除

他认为,如果有关法令能修正得更完善,相信便能擬定更好的方案,对违例的学生採取適当的纪律行 动。

“例如说成立一个委员会,当接获学生触犯纪律的投诉时,必须先给予这名学生上诉的机会,再经过 委员会的审核,才决定是否应该开除有关的学生。”

不过,他说,由於教育法令也涉及了预科班、高等教育学院(IPT)和玛拉工艺大学(UiTM)等,所以在提呈修正有关法令时,这些因素也受到考量。

莫哈末卜艾今日 (週日,4月11日)早上为麻坡理科中学第24届家教协会常年代表大会主持开幕 后,针对记者提问有关学生穿著校服,公然在校外抽烟的现象时回应说,教育部已经觉察到学生抽烟的现象。

他说,学生在校外进行一些不良活 动,而且技俩层出不穷,令教育部感到担忧。

他声称曾接获投诉,指有位女生会在特定的日子,穿著校服,而校服內却穿著牛仔裤;当她走出校 外,便会脱掉校服,然后穿著牛仔裤去打电动或流连在电玩中心。

他吁请校方加倍关注学生在校外触犯纪律的现象,同时也希望得到警方、贸消部 和商家的配合,包括 由警方展开突击行动,取缔游荡的学生,以及商家禁卖香烟给学生等。

光明日报‧2010.04.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