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April 2010

柔禽总冀政府兑现肉鸡奖励

(吉隆坡15日讯)柔佛州中小型禽畜业总会促请政府给予柔佛州鸡农公平的待遇,兑现肉鸡奖励的承诺。

该 会总务陈端清表示,农业部原承诺于2008年6月发放奖掖金给所有粮食生产者,以援助农民度过金融风暴的危机,但该部却取消饲养超过2万只鸡的鸡农的奖励配套。

他指出,根据政府原本于2008年5月承诺,该年6月起饲养不超过2万只鸡的鸡农可以获得每公斤78仙的奖掖金,而超过2 万只鸡的鸡农则获得每公斤26仙奖掖金。

「但是,农业部到了8月杪仍然没有发放逾2万只鸡的奖掖金配套,并以有关乌农经营的是商业农场为由取消奖掖金。」

陈端清今日到国会向农业部长拿督斯里诺奥玛呈交备忘录后,在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陪同下,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如是表示。

争取20个月没结果

由于诺欧玛并没有出席国会会议,备忘录由副部长拿督罗哈妮代为接领。

陈端清表示,鸡农不认同农业部解释的理由,因为许多上市公司的大型农场同样也是商业农场,并且获得政府的奖励金。

他指出,该会已多次致函农业部要求履行奖励金的承诺,但是迄今争取长达20个月仍然没有结果,因此唯有向农长提呈备忘录。

他表示,半岛所有逾2万只肉鸡农户都面临无法获得奖掖金问题,特别是柔佛州和森美兰州的执照申请程序严格,并没有以分散农场鸡只为多个2万鸡只以下执照的漏洞获得奖掖金。

他说,该会是受到鸡农的委托,而尝试采取温和的方式向政府争取奖掖金,然而,若上述请求仍然无法不备受正视,若鸡农决定采取强硬抗议方式,该会将无法阻止。

余德 华表示,柔州鸡农作为供应全马60%肉鸡的生产者,如今面临各种原料上涨的压力,并棉望政府能够公平对待他们,以便履行给予粮食奖掖金的承诺。

东方日报 - 16.04.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