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April 2010

郑贝川吁朝野 · 弃成见推动发展

(麻坡5日讯)马华麻坡区会主席郑贝川促请朝野抛弃党派成见,摆脱敌对的方式,积极往政府推动系列的政策前进,加强国力,让国家赶上邻国发展步伐。

「同时,朝野不应存有搞破坏或搞种族的情绪分子,人民更应该学会向破坏国家和谐的人说『不』。」

郑贝川是昨晚代表原任马华、罟理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出席由该区会妇女组主办的「同欢共舞交流会暨欢庆38妇女节」,主持开幕仪式时,作出上述呼吁:他也在会上代表蔡细历宣布拨款500令吉,充作妇女组活动基金。

郑贝川指出,政府已意识到这几年来的政策误差,导致人才外流及过于依赖低科技及廉价劳工,加上邻国在资源条件优势下逐步崛起,已然削弱我国吸引外资的优势及竞争力。

招外资人才回流
「随著首相推行系列经济政策,显示政府有心整合国内经贸,惟国家经济政策若要转型,也有赖于朝野达成共识,续加强吸引外资及人才回流的条件。」

他强调,朝野政党应抛开歧见,响应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全力推行即将在3月杪实施的国家新经济政策,改变国家发展。

上述交流会吸引麻县及礼让县11支各社团妇女组,计有244人参加,出席者包括麻坡国会议员拿督拉查理、巴冬村长张佩文及马华麻坡区会妇女组等人。

同时,拉查理也在会上宣布拨款5000令吉予马华麻坡区会妇女组,充作活动基金,以及赠送一台轮椅子病黎张振威。

女性深具影响力
拉查理说,女性在社会上扮演要角,逐步从国际性至地方上突显而出。妇女们不仅能将家庭打理得井然有序,在家庭和谐扮演主导角色之一,同时也能在各领域胜任。

「我相信女性将此优势持续深度转移至社会,对于国家和谐、人文教育等发展,深具影响。」

另外,拉查理指出,我国具备医药基设等,尽管是外劳也能获得此方面的福利,反观先进国如美国,却因种族等歧视问题,未能一视同仁对待全民的基本医药福。「我们在「一个马来西亚」概念下继续和谐共荣,也致力于让全球知道大马是个最好的居住国。」张佩文(前排右起)、拉查里、郑贝川连同妇女们齐跳一个马来西亚舞蹈。左起为林秀洙及王连春。

东方日报 - 06.03.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