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April 2010

紧急动议:讨论我国最近激增的甲型流感病例

日期:二〇一〇年四月五日

马来西亚下议院
丹斯里议长

丹斯里,

根据下议院会议常规第18条动议通知

根据会议常规第18条,本人仅此至诚提呈以下动议:

有关卫生部长宣布最新的疑似甲型流感病例,即一周五十宗,相对的,在二〇一〇年一月份和二月份仅有二十宗病例。自二〇〇九年四月份,确认病例为一万二千六百八十八宗。今年四月份,共有两宗死亡病例,分别于 三月三十一日及四月二日,并使得死亡人数增加至七十九人。

部长宣称,二〇一〇年三月二十六日至四月一日的一周内有二百一十宗疑似病例,同时,前述病患中,送入紧急病房者有三百八十人,其中三十二宗病例已被证实为甲型流感,致使患病率增加至百分之八点四。

严重传染病区覆盖霹雳、雪兰莪和马六甲,其中有六个病区在学校范围。这些地区包括吉兰丹巴西富地县支浪鲁古中学宿舍(六人)、峇卓县国家青年中心(十二人)、霹雳州邦咯岛明月湾度假村(三十一人)、吉打州宝石浪交怡都峇岛中学(三十人)、雪兰莪新古毛泰米尔小学(十五人)、马六甲野新万里望路第一四一/二公里排屋(二人)、野新阿布峇卡宗教学校(四人)、吉打宝石浪交怡孕妇湖小学(四十八人)、宝石浪交怡工艺中学(四十三人)以及雪兰莪八打灵再也斯理诺贝尔小学(三人)。许多学生家长不愿把他们心爱的孩子送往上述病区,因担心会被感染。

由于病例激增,因此被怀疑第二波甲型流感即将爆发,并会被第一波侵袭严重。再者,卫生部长尚未采取谨慎防范措施、每日新增病例报告、鼓励穿戴口罩、增派特别医务人员人数,以及设立隔离病房,或是如之前所宣布的,对病患进行隔离。此外,国内疫苗不足以给予公众,仅提供给前线医务人员,以及高风险群体,比如孕妇、肾病病患、慢性病患、超重病患等等。

防范胜于治疗,希望此动议可在此议院被讨论,以安稳民心,并找出有效方案,以克服传染的问题,同时人民的性命不会因此牺牲,保全我国国运,不会如墨西哥一样,被标签为高风险病区,威胁未来经济发展。

仅此致谢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
余德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