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April 2010

巫程豪‧救救道文华小

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於乌鲁雪兰莪补选时,就华小课题发表她的看法,並提及柔佛州士古来丽寧镇的一所搬迁学校道文华小“从2006年动土至2008年开始打桩以来,因面对经费不足而停滯不前。这间华小的董事部目前仍积极筹募款项,此校之前获中央政府及国阵等成员党拨出共180万令吉经费,但至今建校工程还无法如期完工。”

笔者看了这则声明好几遍,看不出张念群有任何蓄意攻击道文华小建委会及董事会的企图。她提到董事部“目前仍积极筹募款项”建校,反映实况,也是对此校的处境表示同情,却有政坛新雀出主意拉布条,要求张念群必须向此校建委会道歉。如此政治行动,令人啼笑皆非。

行动党振林山区妇女组主席黄祥峦说得好︰此校建委会应该向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拉布条呛声,要求拨款道文华小不敷250万令吉的建校基金,让此校如愿近期內完成建校工程。我相信张念群出於好意,想乘乌雪补选,一箭多雕的解决华小建校拨款问题。

说实在的,我对道文华小建委会和董事会出来要求张念群道歉一事,就是八丈金刚摸不著脑袋。除了该建委会一些成员,笔者可以体谅他参政经验较浅之外,但建委会其他人都属於政坛老將。对於他们未深入研究张念群的言论,就断章取义指张念群说道文华小“杂草丛生”的说法,硬逼张念群道歉而感到非常的意外。

有人更在整个事件中插上一脚,指张念群的“乞丐论”是在“侮辱道文华小的所有捐献者”。我想,张念群指华教被国家忽略,必须犹如“乞丐”般的向执政者乞討拨款,实际上羞辱华社的是不公平的教育政策,而张念群只是说出事实。

笔者感到厌倦的是︰道文华小的整个事件源头在在派系斗爭,令人痛心。因此,说一部份人士把道文华小当作个人政治资產,一点也不过份。

乌雪的叻思华小因为补选而得到300万令吉拨款,我想製造补选是另一可行的方法,以解决道文华小的困境。

这的確是有些变態的想法,却贴切的反映了华教的困境。虽然国阵承诺给与叻思华小拨款,但乌雪的华社显然不领情,支持民联的比率反而增加。

星洲日报/言路‧作者:巫程豪‧州议员‧2010.04.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