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April 2010

巫程豪:针对水质报告解释‧国家水务委会避重就轻

巫程豪:国家水务委员会针对水质报告所做出的避重就轻。(图:星洲日报)
民主行动党柔佛州主席巫程豪受询时指出,国家水务委员会针对早前的水质报告所做出的解释是避重就轻。

他认为,相关文告只提及水中镁成份的部份,并没有针对检测报告中,显示水坝水中含有大量大肠杆菌一事作出解释。

他指出,根据国家食水品质标准,水中所含的镁是须在150(毫克/公升)以下,但其他国家及人们所能接受的镁成份是因人而异,并非代表所有民众皆能接受有关程度的镁。

民众申诉出现不适

他说:“化验结果显示,有关地区的水中所含的镁是介于0.26至23.43(毫克/公升),即有民众申诉出现呕吐及肚泻等症状,这证明了有关地区的民众,在水的镁成份含量达逾20(毫克/公升)时,已经出现身体不能接受的情况。”

他指出,根据荷兰的水质标准,水中所含的镁成份只能介于1至5(毫克/公升),这证明镁的接受度是因人而异,并不能代表所有人的接受度。

他也强调,任何水的标准基本条件是其浑浊度及颜色,但峇株巴辖古尼亚4路的自来水浑浊度为20(毫克/公升),颜色为30(毫克/公升),已是严重超标。

他说:“根据卫生部及柔州水务公司的标准,水的酸硷值(pH值)应介于6.5至9,但检验报告显示,有关地区的水质是偏酸的。”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4.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