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April 2010

A(H1N1)型流感来袭.麻病患仍在加护病房柔仅1人死于流感

(新山23日讯)柔州行政议员罗碧雅证实,截至目前,全柔仅有1名律师因为A(H1N1)型流感去世,而麻坡最新1名男童病患,则依然在加护病房治疗。

她指出,由于幼稚园出现集体感染病例,尤其是居銮1宗和峇株巴辖2宗,所以家长应留意孩子,不要带往人潮多的地方,以便可控制集体感染病例。

罗碧雅是在柔州掌管妇女、家庭、社会福利与卫生委员会事务。她今日主持“妇女发展暨家庭式手艺生意计划推介仪式”后,针对麻坡谣传有人因A(H1N1)型流感去世,这么回应。

她说,截至昨日,柔州共发生168宗A(H1N1)型流感,包括峇株巴辖71宗、新山48宗、居銮25宗、昔加末9宗、麻坡8宗、礼让3宗、古来3宗和笨珍各1宗。

截至本月18日,12宗集体感染病例包括居銮巴罗国中(4宗)、峇株巴辖克斯特花园2(3宗)、峇株技术中学(1宗)、峇株巴辖宗教幼稚园(1宗)、皇后花园淡小(2宗)、班兰华小(1宗)。

罗碧雅:可求助妇女发展局

罗碧雅劝请妇女,勿在经济困难或创业时,向大耳窿非法借贷,反而应向柔州妇女发展局求助。
她说,柔州社会福利局已推出一项创业资金计划协助妇女创业,而且妇女也可向银行贷款。 她相信,巫裔妇女向大耳窿贷款人数并不多,反而是华裔因为赌博而向大耳窿借贷,惟仍未有妇女向该部求助,所以没有相关数据。

“我们鼓励妇女从事家庭式手艺生产,而无需出外工作又能照顾孩子和家庭。”

她提到,从2007年至2009年,已有6000人在“家庭式手艺生意计划”受惠,每名妇女每年可获取2700令吉的创业资金,而该部门希望每年平均有3000人受惠。

出席者包括柔州妇女发展局主任罗斯玛华蒂。

中国报地方精选 April 23, 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